经典上海 细数那些百年地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1年11月29日16:24

  在许多人的心目中,只要提到上海,一定会想到那些标志性的元素,它们如水墨画一般徐徐展开在每个爱上海、恋上海的人们的思绪里,还有那些代表了百年历史的故事,让热爱这座城市的人魂牵梦绕。

外白渡桥外白渡桥

  1.外滩

  中山东一路

  公交20、26、33、37、42、55、65、123、135、145、251、576、868、910、921、926、928路,地铁8、10号线

  外滩全长约1.5公里。东临黄浦江,西面为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52幢风格各异的大楼,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群”。从19世纪后期开始,外滩成了上海的“金融街”。在外滩拥有一块土地,不仅是财富的象征,更是名誉的象征。2010年3月28日,经历33个月的综合改造,上海外滩重新向海内外游客开放。

  2.外白渡桥

  苏州河河口

  地铁8、10号线

  架设在上海苏州河与黄浦江汇合处的外白渡桥是上海最著名的标志性桥梁。这座中国第一座全钢结构铆接的桥梁,1907年建成,两跨52.16米,宽18.3米,是上海市区连接沪北、沪东的重要通道。在上海城建档案馆内存的外白渡图纸上,绘制日期是1903年8月25日。2008年4月6日,百岁大桥移桥维修。10个月后,2009年2月25日“乘坐”驳船回归。这座百年老桥还能使用50年至100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