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暑上海 听戏消夏好生惬意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1年08月30日14:33

  夏夜来临,白天的燥热慢慢消去。寻到一处好戏上演的地方,和着熟悉的唱段,眯缝着两眼,打着拍子摇头晃脑,听戏子演尽人生悲喜剧,无限惬意、无比爽快。

  夏游上海,一定去看看那胭脂淡染的玉面,听听那浅黛弯眉的醉笑。任时光在金钗步摇、水袖轻舞间闪动、流逝。

天蟾逸夫舞台天蟾逸夫舞台

  天蟾逸夫舞台

  黄浦区福州路701号

  021-63225294 、53530054

  “不进天蟾不成角儿”说的就是现在的天蟾逸夫舞台。这里全年演出京剧二百多场,观众人次以百万计。其他还有越剧、沪剧、滑稽、话剧、潮剧、昆剧、评弹等演出。今夏上演的经典剧目包括有越剧《状元打更》、越剧《沙漠王子》、京剧《成败萧何》等。

  东方艺术中心

  浦东新区丁香路425号

  021-68541234

  5月21日至7月9日的“2011东方名家名剧月”期间,京剧、越剧、粤剧、黄梅戏、滑稽戏等13台共24场演出将陆续在此上演。钢琴大师殷承宗将演出钢琴伴唱《红灯记》及钢琴组曲《红色娘子军》等作品,沪上京剧名家关栋天、史依弘、胡璇也将现身开唱。另外,东方艺术中心全年将推出170多场低价亲民的“市民音乐会”。

上海大剧院上海大剧院

  上海大剧院

  黄浦区人民大道300号

  021-63868686

  今年上海大剧院将请来五大国家重点京剧院团推出“京昆群英会”第二季。目前,由大剧院与上海京剧院、上海交响乐团合作的交响乐版《杨门女将》正在紧张准备中。年底,“大剧院版”京剧《圣母院》也将投入排演。

上海文化广场剧院上海文化广场剧院

  上海文化广场剧院

  徐汇区陕西南路、永嘉路路口

  上海文化广场剧院今夏将正式启幕迎客。拥有2000余席座位的音乐剧剧场,将于8月举行开幕首演,主题为“极致百老汇”。百老汇巨星将与中国知名音乐剧演员联袂演出。

乡音书苑乡音书苑

  乡音书苑

  南京西路860弄1号

  021-62563325

  上海评弹团附属乡音书苑上海乃至内地曲艺界最漂亮的一个书场。去年6月书苑变身“乡音860”剧场,推出了“夜场天天演”活动。今夏乡音860剧场演出的评弹节目包括有《海上风韵》、《婚姻变奏曲》、评弹新星陆锦花、《再说端阳》、《风雨紫藤苑》等专场以及“光辉历程90春——评弹流派经典演唱会”。

                                             (图/文:上海旅游时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