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烧烤小吃:五哥烤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11日13:42

  小编聚唠叨:北京城里的烤翅那是经久不衰的小吃神话,朋友聚会了,走,吃烤翅去!想吃夜宵了,走,吃烤翅去!小情侣找个地儿谈谈小爱,走,吃烤翅去!哥儿几个想喝点儿啤酒,唠几句,走,吃烤翅去!总之,不论什么场合,你都能想到它,那么到底有哪几家会让你成为常客呢?今儿小编就带你去找找吧!

老五烤翅老五烤翅

  五哥烤翅 京城最牛最好吃的烤鸡翅

  据说五哥是京城烤翅的“鼻祖”,最早的烤翅风潮就是从这里发散开来的。怀抱着一半好奇一半好吃的目的,我半信半疑地来到了五哥烤翅。

  一进门,就看见院子里架着两个大铁炉,上面整齐地排列着两排鸡翅,在炭火炉子上滋滋流油。火炉旁边,一位留着平头、指挥工人如何掌握火候的中年男子,就是传说中的五哥。整个院子大概有四五间屋子,都是以前住人的房子,现在全被开发成坐人的地方了,每天晚上大概可以容纳四到五十人吃饭。种类:这里主要以烤翅为主,分为原味、单面辣和双面辣(又称“满天星”)三种。凉菜有自制泡菜、海带丝、拍黄瓜、凉拌西红柿、煮毛豆和煮花生等,可能是由于天气热的缘故,并没有在这里尝到传说中好吃的土豆沙拉。冷饮有啤酒、红茶、绿茶、矿泉水等多种可供选择,不过必须得自己去院子和屋里的冰柜取,看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也是来五哥这吃饭的一个“老规矩”啊!

门帘不大门帘不大

  口味:烤好的鸡翅看起来焦黄酥脆,黄澄澄的非常诱人,一口咬下去,外皮酥酥的,甜甜的,里面滑嫩可口,秘制调料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如果有胆量的话,就尝尝“满天星”吧。据五哥介绍,“满天星”是用从四川空运过来的辣椒调制而成,就连四川人也不敢小瞧这么辣的味道。带着疑惑我尝试了一个,果然是很辣啊,不过辣得够味、辣得够爽!在我们大快朵颐的时候,五哥家的那只名叫“娃娃”的狗也一直没闲着,把我们吃剩的鸡翅骨头全都吃了。并且,小家伙可能是常年吃鸡翅吃精了,每个鸡骨头只吃两头带软骨的地方,其他地方一概不吃。临走时五哥还招呼我吃他新弄的烤花卷,可已经二十串鸡翅下肚的我实在是没有地方可容纳了,只好为下次再过来吃留了个借口。

老五心情好了会自己上阵老五心情好了会自己上阵

  其他:来五哥这吃烤翅需要提前一个星期预订,每晚只接待两拨客人,6点到8点一拨,8点到10点一拨,每周五中午12点开始预订下一周的时间,预订时需要确切说明是第一拨还是第二拨过来吃,来几个人。五哥说,不管您多远来都要提前预订,没有预约绝对不接待,每天晚上客人准时2个小时一拨,6点那拨的客人到了8点不管有没有吃完都必须结账走人,为第二拨客人腾地。如果您预约了的话,在您预约的这段时间,五哥一定会把座位给您留好,但您如果失信没来的话,下次想要再预约那可就难了。因为五哥坚信,不论做生意还是做人,讲究的都是信誉。

老五烤翅老五烤翅

  交通:五哥烤翅的官方位置是南板桥胡同5号。

  这是一个典型的北京四合院式的老房子,门脸不太起眼,一路上我们是一面不停地打听,一面使劲嗅着鼻子闻着香味找过来的。由于是在胡同里,门口没法停车,所以开车过来的朋友只能将车停在附近的胡同里。

  价格:鸡翅4元/串

   (文字:呼啦萌  图片:超超美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