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烤串 吃的就是个味道和人气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7日15:19

  小编聚唠叨:几瓶啤酒,一铁盘子烤串,北京妞儿和北京爷们儿的夜宵就靠着这个撑腰呢。别的口儿不好,就爱这烟熏雾绕的环境,边吃边聊,这才是北京夏夜最独特的一道风景!

老李烤串老李烤串(图片来源:旅游卫视刘硕的微博)

  夏天,喝完大酒,总意犹未尽。几个酒鬼互相慎着,彼此都期盼着啥,终于有尿点低的一位憋不住:要不,咱们接着烤串去?满座欣然,齐点头称是,还有的忙掏出手机,开始呼朋唤友,局越整越大。

老李烤串老李烤串(图片来源:米妮小妞儿)

  吃烤串,北京最有名的就是“老李烤串”了。保利东门的小马路,每晚九点半后开张,老李两口子忙活,丈夫负责烤,媳妇负责打杂,分工明确,不慌不忙。两口子穿得跟城管一样,神气。更神气的是,由于生意好,脸上便多了一股淡定骄傲的表情,神马宝马奔驰的,看都懒得看。至于大款明星什么的,在老李眼里,根本不算什么贵客,一样不给你笑脸,一样不抬眼皮,急了还凶巴巴地咋呼道:没了没了,别家吃去!那些平常牛哄哄的人还得弯下腰凑着笑脸:李师傅,好歹再给烤几串腰子吧,哥几个大老远赶来,就惦记这一口了。

  老李这么牛,当然有牛的本钱,还是好吃。尤其是腰子,切成细块,抹上调料,串上签,烤得酥嫩焦香,入口即化。东西好,一俊遮百丑。老李这儿,毛病真多。首先是环境差,马路牙子边,地上脏乎乎油腻兮兮,满地的废纸垃圾,几个破塑料矮凳,不小心一屁股就坐到地上。边上还有几个下水道的出口,盖得也不严实,跑出一股股复杂的返味儿。烤串嘛,总会烟熏火燎,随着风向,经常就能被烟呛着。环境差不说了,酒水也不行,不过是常温的啤酒和王老吉,温吞吞的,入口都不带劲。此外,东西也贵,吃几百块钱跟玩儿似的,好在来的人也不在乎。

  我几年前就听说老李烤串了,跟传说似的,后来去吃,果然了得,也就上了瘾。今年,光跟高群书顾小白等厮就去了好些回。我其实吃得不多,几口腰子就成,主要就喝酒。环境脏乱差,但透着谦虚朴素,透着北京文艺范儿的大大咧咧,也透着亲近自然的粗犷,适合仰脖子喝啤酒。也没酒杯,都是左手拿串右手提酒瓶,大口喝酒,小口咬串。吹着牛,抽着烟,天下苍生平等,众人欢声笑语,那叫一个滋儿。尤其是那些女明星们,也没了平常的光景,随地一蹲,开搓,也不讲什么卫生不讲什么格调不装什么矜持不在乎什么低脂,跟王小丫一样的随意自然。特别奇怪,越是那些平素讲究的女明星,越喜欢老李烤串的粗糙劲儿。看来,人人都有一颗朴素的心,有些事儿,得拧着来。

  我去得多了,也带来麻烦,就是腰围不断增加。你想,一喝就是一堆,一喝就到半夜,回家倒头就睡,一堆液体油脂,慢慢化作下水,那个不健康啊!有一段时间决心减肥,医生叮嘱这不能吃那不能喝,尤其晚上8点后必须不吃不喝,基本杜绝吃烤串的可能,那个受罪啊。夏夜里,微风轻抚,皓月当空,我独自在院子里溜达,反思着人生的意义,活着的目的是什么呢?我为什么要抵抗诱惑呢?想着想着,脚步就走到街上,然后打上车,直奔保利东门。

                                  (来源:新浪博主 中国周刊   文/刘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