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玩刺激 装备很重要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08日15:07
滑沙板滑沙板

  好玩的东西不一定要有复杂的设施,滑沙最主要的工具就是一块滑沙板。它用竹木制成,轻巧又快速,既可以进行单板单滑,也可以单板双滑。邀三五好友,驰骋沙海,哪怕满脸、甚至满嘴是沙,也是快乐的。滑沙板看上去更像滑雪单板。其实,有时它们是滑雪单板的前身。但是滑雪单板却不能成为良好的滑沙板。因为它们在沙上滑行太慢。真正的滑沙板的底部是用另一类型塑料———福米加制成的。这种材料常用来制造厨房柜。福米加是一种比聚氯乙烯更硬、更耐热的材料。越硬就意味着越快,因为尖利的沙砾沿着板的表面滑动而不是  吃进沙中。福米加耐热性可防止板底在太阳烘烤的沙丘上溶化。

  滑沙板与滑雪板类似之处是两者前端都有几厘米的翘起。这种翘起可避免板前插入沙或雪中(在初学者中常有这种情况出现)。目前有多种类型的滑沙板,每一种都是为不同的滑行风格而设计。长而重的滑沙板适宜大沙丘且速度快。因为它们长而重,有许多转动惯量即物体转动的阻力。由于有了这种转动惯量,因而这样的板转弯慢,使板十分稳定但灵活性较差。短而轻的沙板是用于小沙丘的,滑速快,可急转弯,转动惯量比大板小。这样一来,易转弯,适于做大回转比赛,滑沙者比赛中要穿过3.7米的旗间空当。

  沙板设计的另一种特征,就是切边。如果你向下看滑板你就会注意到,滑板的前后部比中部要厚,以便滑板“瘦腰”这种向内的曲线就是切边,它可浅可深。没切边的滑板转弯非常困难。这是因为滑行者倾斜进入弯道,滑板内侧边戳进沙里形成沟槽。当滑板进入弯道时就会进入沟中。如果滑板边缘经过切弧,沟槽也会出现,因此滑板将会沿曲线运动。切边越明显转弯时的曲线也就越大。

                                                          (责任编辑:李雅晨)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