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一颗樱桃 带你闯进初夏的京郊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5月26日10:44

  樱桃的成熟期非常短,短到樱桃花的花瓣几乎还没有落尽,果子就已经开始泛红了。所以盛夏刚刚拉开帷幕,作为最早成熟的水果之一,樱桃就在郊区的果园里沾满阳光开始招呼行人了。

渲染了整个夏天的红色 摄影:落日渲染了整个夏天的红色 摄影:落日

  樱桃的成熟期非常短,短到樱桃花的花瓣几乎还没有落尽,果子就已经开始泛红了。所以盛夏刚刚拉开帷幕,作为最早成熟的水果之一,樱桃就在郊区的果园里沾满阳光开始招呼行人了。

004 果子挂满枝头 摄影:落日 果子挂满枝头 摄影:落日

  原有俗话“樱桃好吃树难载”,但是北京的郊区多山多水,温润的山区气候恰恰是樱桃最好的成长环境,所以每到5月,大量的樱桃园里就开始挂满玲珑剔透的樱桃,让驱车路过的人难以忍住那些鲜艳欲滴的诱惑,摘一篮子果实回家尝鲜也好,自酿果酱也好,在这个充斥着食品安全问题的时代,这些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食物显得弥足珍贵。

  和很多朋友一样,我也喜欢在盛夏的时候驱车在京郊的林荫道里兜风,尤其是顺义北石槽和昌平兴寿交界的地方,从京承高速一出,车也不多,偶尔几辆干净的郊区大巴载着寥寥几位进城的老人从林荫道里走过,浓密的树影投落在汽车一晃而过的玻璃上,和京密引水渠的水波交错在一起,让人在夏季的凉风里感觉无比惬意,而更加惊喜的是路边的樱桃园拥挤出的那些红溜溜的樱桃,一副时刻准备着要款待路人的样子!

001 微笑的樱桃启开了醉人的夏日 摄影:落日微笑的樱桃启开了醉人的夏日 摄影:落日

  停车坐爱这片盛夏的果实,不仅视觉上得到最大的满足,味觉上更是大块朵颐,恨不得那些樱桃不长籽,可以一大把一大把塞到嘴里,跟孩子们一样连腮帮子都染成红色。樱桃自古就是浪漫而美味水果的代称,所以在欧洲国家经常作为蛋糕和点心的点缀。而樱桃因成熟期早,号称“百果第一枝”。据说黄莺特别喜好啄食这种果子,因而名为“莺桃”,谐音“樱桃”。 樱桃补中益气,祛风胜湿,特别适合在春夏之交的这个季节采摘新鲜果实食用。据说,每个季节吃应季的水果对身体是最好的,最能帮你解决这个季节的气候容易产生的各种病症,每个地区的水果也只适合每个地区的人吃,因为可以帮你解决这个地区的水土带给你的一些身体上的不适。

 园子里的葡萄架 摄影:落日 园子里的葡萄架 摄影:落日

  看来祖先们选北京这个风水宝地作皇都一点都没错!物华天宝这个词仅仅从养育这么多鲜美的水果就可以看出!每年,从眼前这些水灵灵的樱桃开始,陆续会有庞各庄的西瓜、崔村的苹果、采育的葡萄、东山的京白梨、兴寿的草莓,在每个季节的拐角守候着我们!没错,做个水果党吧,一路采过去,塞满我们的嘴巴和后备箱,哼着小曲回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