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延庆体验全球第一个帐篷主题公园(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6日11:04

  周边附近景区

玉渡山玉渡山(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北京租车杂志官方博客)

  玉渡山风景区

  玉渡山风景区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城西北山中的玉渡山自然风景区,全境面积约一百多平方公里,自110国道,有一条玉海公路相通。该区地处深山,人迹罕至,景色秀丽,环境清幽。它是北京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它是大自然保存最原始的绿色记忆;它是现代人回归自然最美好的选择。它是藏于深山的明珠,与我们现代人有着同样的渴望,这就是“天人合一”的至高境界。

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悠悠然 )
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悠悠然 )

  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

  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延庆县城东北部白河两岸,距帐篷公园约20公里左右,可自驾车前往。

  延庆硅化木主要分布在千家店镇下德龙湾村附近的白河两岸,产于距今1.4亿年前的保罗纪火山盆地中,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原地埋藏、原地产出、原地展示的硅化木群。公园内内含有5个景区(小昆仑地质科普区、地质公园中心区、乌龙峡谷地质水文游览区、燕山天池休闲度假区、大滩生态示范区)和众多地质人文自然景观,是全国唯一以典型、稀有、珍贵硅化木群为主体的国家地质公园。

  龙庆峡

  龙庆峡景区位于延庆县城东北10公里,距离帐篷公园约15公里左右,可可自驾车前往。

  龙庆峡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龙庆峡水库高耸的大坝相连着两座山,其宽有四五十米,大坝犹如一把白色的巨锁把龙锁住了。登上大坝俯瞰北面,墨绿色的水面倒影着山峦和白云。东西的两座山,峭壁直立,象刀切似的,足有几十丈高,“龙庆峡”可能由此峡而得名。当你划船而渡,大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水似飘罗带,曲曲弯弯,山不转水转,仿佛永无尽头,每转一山就是一景。

  松山风景区

  松山森林旅游区为松山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位于北京市延庆县西北部,燕山山脉深处的军都山,距市区90公里。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幽雅的自然环境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1986年被国务院评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0年评定为市级风景名胜区。

                               (资讯图文提供:北京帐篷公园  责任编辑:李雅晨)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