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夏日 来自滑草的诱惑(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4日14:07
滑草装备(图片来源:@大欣欣)滑草装备(图片来源:@大欣欣)

  滑草装备的介绍

  滑草器

  滑草器长度约 80公分,竞赛用的滑草器最长可至 95公分。促使滑动的主要零件是滑草器内的滚珠,整个滑草器就像是个迷你的坦克车履带;在高速滑行时可以作出类似滑雪的动作。

  固定器

  滑草固定器不如滑雪固定器有那么多的机关设计,主要是以穿脱方便为主要设计重点,所以都很简单,只要能把滑草鞋固定于滑草器内部即可。

  滑草鞋

  与滑雪使用的鞋子是完全相同,同样都是为了有效保护踝关节,所以无法使用替代品。

  滑草仗

  也是与滑雪所使用的雪仗完全相同。不过由于滑草器较滑雪板高,所以选择滑草仗时,高度较滑雪仗长 5公分以上。主要作用是帮助平衡,对于初学者可作为帮助前进用。  

  滑草套装护具

  比赛用护具主要分为头盔、护手及护小腿;都是为了防撞。初学者则要注意关节部位的防护。

  润滑油

  在滑草器的滚珠和轴承上滴些润滑油,可以使滑草器跑得更顺,对于选手是很重要的。为了环保问题,润滑油必须以植物油为主。不过滑草器在使用过后一定得清洗,否则滑草器可是愈紧愈慢呢!

  (责任编辑:李雅晨)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