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夏日 来自滑草的诱惑(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4日14:07
滑草滑草的历史

  滑草是使用履带用具在倾斜的草地滑行的运动,1960年由德国人约瑟夫·凯瑟始创,其基本动作与滑雪活动相同,因此,最初作为滑雪季节的准备运动的一环,滑雪国家队的夏季训练中被采用。由于滑草运动符合新时代环保的理念,且具有能在春夏秋季节体会滑雪乐趣的独特魅力,自德国推广到欧洲各国,颇受人们喜爱,从而形成了世界规模的大型运动。它所具有的娱乐休闲性,使许多追求速度和生活乐趣的女性也乐此不疲。

  滑草1986年9月,世界滑草联盟加入国际滑草滑雪联盟(FIS),成为国际滑雪联盟滑草委员会,滑草运动的参加人数也更加增多。据推测,全世界的滑草爱好者大约已超过1千万人,滑草运动员约为2万5千人左右。对于远离雪山或身处夏季的滑雪爱好者来说,"滑草运动"同滑雪一样,使人们在感受风一般速度的同时,又能领略到大自然的美好。挺立在蓝天下的坡顶,远望无尽群山,然后助滑竿一点,身体向前一倾,转眼间已翻飞在绿野从中。大地迎面扑来,心跳加速,此时,身心是何等的快意。

  滑草运动符合新时代环保的理念,又具备新奇的特点,所以颇受人们的喜爱。在日本甚至已有全国性的比赛。比赛不仅促进了这一运动的发展,也为各个滑草场提供了大批的专业指导人才。滑草只有亲身试过,才能体验到其中之乐趣。

  目前滑草运动盛行的国家及地区有:奥地利、瑞士、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比利时、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土耳其、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巴西、南非以及亚洲的日本、台湾、韩国等。

  它所具有的娱乐休闲性,使许多追求速度和生活乐趣的女性也乐此不疲。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