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茶杭州春色中 玩转西湖国际茶博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7日16:15

  2011年杭州之春首推大戏是一幕关于“春茶”的华丽篇章。2011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博会联动全杭州的新景,成为世博后杭州的头版亮相。

第九届中国茶圣节开幕式掠影第九届中国茶圣节开幕式掠影

  看点一:2011年茶博会开幕式暨杭州西湖龙井开茶节

  茶与健康

  时间:3月25日上午10:18-11:48(星期五)

  地点:龙坞茶村

  内容:2011’茶博会开幕式暨西湖龙井开茶节、西湖区特色茶楼(茶庄)评比、西湖茶文化创意大赛、西湖茶园养生一日游、西湖区全民品茶日活动等。

  看点二:2011中国杭州清河坊民间茶会

  做足茶文章

  时间:4月8日—14日

  地点:南宋御街步行区、清河坊历史街区、吴山景区

  内容:以斗茶、问茶、赏茶、品茶、展茶为主线,推出吴山斗茶会、民间炒茶王PK赛、老街问茶、海外茶艺荟展、咖啡与茶、南宋瓦肆、酷卖街和清河坊茶会茶叶茶器展销会等活动,充分展现“茶都”杭州历史悠久的民俗茶文化。

  看点三:2011茶博会闭幕式暨中国茶圣节开幕式

  “茶漂”一路乐滋味

  时间:4月22日上午

  地点: 余杭双溪漂流景区、陆羽山庄

  内容: 茶博会闭幕式暨茶圣节开幕式以竹筏体验“茶漂”:竹筏漂流时沿途可参与颂茶(听茶歌)、舞茶(看茶舞表演)、绘茶(以“茶”为主题进行书画活动)、炒茶(观赏现场炒茶)、艺茶(欣赏茶道表演)、品茶(品尝径山茶)等活动。同期将推出百姓同乐的径山庙会、中外茶道交流、中外民俗展示和登径山,品香茗等十多项活动。

采茶采茶

  周边走走

  建德——第三届中国·千岛银珍开茶节

  时间:3月20日(星期日)9:30—11:00

  地点: 上海市(杭州市)?

  内容:围绕千岛银珍茶产业发展,以节为媒,挖掘文化,打响品牌,充分展示建德独特的旅游资源和秀美的生态环境,让外界感受杭州西部腹地无限精彩风光。

  淳安——2011千岛湖茶博会

  时间:2011年3月-4月

  地点:淳安县里商乡、鸠坑乡

  内容:千岛湖茶园面积达20万亩,是浙江省种植面积最大的,茶叶也是淳安县的支柱产业之一,约占全县农业生产总值的15%,全县65%的农业人口生产茶叶,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2007年被命名为首批“中国名茶之乡”,2011年将举办茶博会千岛玉叶茶体验节、鸠坑毛尖茶文化节各项活动。

                                     (图/文:上海旅游时报 责任编辑:李雅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