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上海旅游消费信息与游客“面对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7日14:07

  随着上海交通频率的透明直播车开进上海旅游的标志性地带——新天地。2011年夏季上海旅游消费信息发布又带来了新的热潮。

  打开收音机、通过电波将夏季上海的重要旅游消费信息与更广大的受众进行分享,发布者走下直播车,直接与现场市民游客交流互动,这是三年以来四季上海旅游消费信息发布方式的又一次全新探索。除了信息发布工作者之外,红色旅游专家、水上旅游专家纷纷走进直播车,用生动的史料、翔实的城市典故来与市民游客进行互动,也是四季上海旅游消费信息发布的一次尝试。城市在专家们的描述中更加丰厚立体,而城市旅游的看点在他们的指引下也更具“看头”。听众对专家们的热情提问也显示出了游客对都市旅游文化特征的日益重视和迫切需求。

P11-02北外滩滨江P11-02北外滩滨江

  此次夏季上海旅游消费信息非常密集,体现三大看点:

  品质旅游产品将向“中国旅游日”集中献礼。2011年5月19日作为首个“中国旅游日”,将引领国民对于旅游生活的更新认识和更深关注,上海市旅游局在夏季上海旅游消费导刊中向市民游客集中推荐最新一批名牌产品线路。

  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纪念热潮使得红色旅游受到格外关注。遍布上海城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60多家,各级革命纪念地、文物有100多处……它们将串联起上海红色旅游之路,成为暑期旅游的热点。其中,作为中国红色源头的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会成为重中之重,迎接全国游客纷至沓来。

  从本季上海旅游节庆及各类活动信息中可以观察到,一些新的特点也正在形成:民俗节日备受重视,端午前后,申城旅游活动丰富;入夏之后,城市文化夜生活尤其繁荣、戏曲、音乐、戏剧等各门类文化艺术活动拓展了休闲旅游的市场,延长了市民游客消费体验的时长。而长三角水乡的自然地理特征也让夏之上海的各类水上旅游、水岸观光游览的资源优势凸显,对上海亲水平台的建设也让渴望亲水的游客得到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方向。

  “519”展开中国人旅游生活美好画卷“旅游日”推上海优质旅游产品

  国家旅游局日前宣布,2011年5月19日将成为首个“中国旅游日”,作为节日而非假日出现的“中国旅游日”将引领人们对于旅游生活产生更新认识和投入更深关注。上海市旅游局在夏季上海旅游消费导刊中向市民游客集中推荐最新一批名牌产品,作为给首个“中国旅游日”的特别献礼。

  自2005年起,上海市旅游局联手市质量技监局,在上海旅游行业内全面开展“上海名牌”产品的评审和推进工作,上海旅游行业也成为首批纳入上海名牌战略的五个服务行业之一,上海成为全国首个在旅游行业推进名牌战略的城市。目前,旅游名牌产品所涉及到的企业自主品牌已从起初的5个发展到17个,旅游服务名名牌覆盖了旅行社、旅游景点、旅游文化演出公司、连锁旅馆等17个旅游企业所属的24个品牌中的100余项旅游服务名牌产品,涵盖了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及景区服务等多个领域。

  随着中国社会整体经济水平的飞速增长,国民生活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旅游不再是人们生活中难得消费的“盛宴”,而逐渐成为“家常菜”。这一过程中,人们对于旅游产品的价值敏感逐渐让位于对旅游产品质量的关注。此次夏季上海旅游消费导刊中集中推荐了最新一批上海旅游名牌产品,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充分肯定。

  上海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推荐名牌产品,是为了进一步引导市民游客旅游消费观念的调整,也是为了进一步服务好市民游客,为提升每一个人的旅游出行品质而努力。

红色旅游红色旅游

  热血革命与美好生活紧密融合   上海红色旅游“忆苦更思甜”

  红色将成为2011年上海夏季旅游的主色调。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纪念热潮使得红色旅游受到格外关注。遍布上海城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60多家,各级革命纪念地、文物有100多处……它们将串联起上海红色旅游之路,成为暑期旅游的热点。

  其中,作为中国红色源头的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会成为重中之重,迎接全国游客纷至沓来。在四季上海消费导刊中,我们将看到涵盖“开天辟地”“英烈丰碑”“文化先驱”“伟人风范”“走向未来”等不同主题的近20个红色旅游点的详细信息。

  各重要红色旅游点也对夏季活动进行了专题设计。其中,宋庆龄故居6月上旬开展纪念宋庆龄逝世30周年宋庆龄主题情景剧展演;7月1日起举行《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图片展巡展。宋庆龄陵园举行宋庆龄落葬30周年系列活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也展开2011年夏季专题活动,长宁区革命文物陈列馆举办系列活动。建党90周年纪念日将举办革命文物、雨花石、红色邮品、撕画艺术联合展览、“寻访老弄堂里的红色岁月”红色之旅、“长宁区革命旧址、旧居巡礼”图片展等活动……

  作为都市旅游的一部分,上海的红色旅游与这座城市的特征高度结合。一大会址馆长倪兴祥为四季上海旅游消费导刊的夏季刊作了有激情、有深度的寄语,她指出:“一大会址业已成功融入新天地的休闲旅游,去年全年参观人数高达56万人次;青浦的陈云故居可以结合淀山湖发展生态旅游;张闻天故居则可以结合浦东陆家嘴旅游区,以感受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成就;渔阳里这一团中央旧址位于石库门建筑中,传承革命传统的同时也可以欣赏老上海建筑文化。”

  体验上海的红色旅游,人们将看到的不仅仅是热血革命的遗存,更多将看到的是这座城市继承革命者遗志,以勤奋、聪慧、创新精神建设起来的今日美好生活。

  亲民俗、亲文化、亲水、亲子,夏季上海旅游提前大起底

  2011夏季上海旅游消费总体体现出“四亲”特色。

  亲民俗——青浦区朱家角课植园、松江区泰晤士小镇华亭湖、罗店、东方绿舟等纷纷在端午节推出划龙舟等民俗活动。端午节作为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近年因为小长假的划分更受人们重视。而都市居民利用端午节的机会、合家出游,品尝粽子,参与划龙舟,形成了民俗休闲的高潮。而在上海居住的外籍人士也逐渐成为这个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要参与者,通过旅游节庆活动,他们了解中国风俗共享都市休闲。

  亲文化——在四季上海的夏季信息中,每月都上演着精彩的文化大戏。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星尚.2011欧美当代戏剧典藏演出季直跨整个夏天,延伸到春与秋;上海金海岸演艺大舞台3D音乐景观秀《上海风情》上演;6月到8月大观园红学体验大课堂及园林版红楼戏曲欣赏会开班迎客;历时4年施工的上海文化广场剧院今夏将正式启幕迎,拥有2000余席座位的音乐剧剧场,将于8月举行开幕首演,主题为“极致百老汇”,届时观众将欣赏到百老汇巨星与中国知名音乐剧演员的联合演出。 ……而申城夏夜演出市场上戏曲琴韵分外清亮。东方艺术中心5月21日至7月9日的“2011东方名家名剧月融汇京剧、越剧、粤剧、黄梅戏、滑稽戏等13台共24场演出。钢琴大师殷承宗将亲临演出钢琴伴唱《红灯记》及钢琴组曲《红色娘子军》、《洪湖水浪打浪》等作品,沪上京剧名家关栋天、史依弘、胡璇也将现身开唱。另外,东方艺术中心全年将推出170多场低价亲民的“市民音乐会”。评弹也不寂寞,今夏乡音书院将推出860剧场,演出的评弹节目包括有《海上风韵》、《婚姻变奏曲》、评弹新星陆锦花、《再说端阳》、《风雨紫藤苑》等专场以及“光辉历程90春——评弹流派经典演唱会”。丰富精彩、海纳百川的上海夜间文化将成为游客在上海驻留的重要理由。也为本地游客的夜生活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

  亲水——水是长三角各旅游城市的优势资源,也受到夏日到访长三角的游客最大青睐。顾村公园、新浜镇、大观园、古猗园荷花节几乎同期绽放。6月开席的金山海鲜节、7月开场的奉贤赶海乐把上海的“海景海趣”尽显无遗。明珠湖水上乐翻天、东方绿舟夏日水狂欢再次掀起水上娱乐项目的热潮。

  亲子——上海亲子乐游节主题展览作为上海暑期旅游活动中亲子色彩最浓厚的活动精彩亮相。展览包括亲子早教展区、亲子职业扮演展区、亲子文化信息产业展区、亲子成长计划理财金融展区、新手家庭房产家居展区、小小图书馆展区、亲子健康展区、亲子旅游展区、亲子摄影展区和乐享汽车全家试驾展区,共10大专区。而郊县各种农业收获类旅游节庆:金山蟠桃节、奉贤黄桃节、马陆葡萄节等也成为暑期内家庭出游的重点选择。同时,上海各红色景点对青少年学生也展开了各类有针对性的活动。

  同时,在上海都市内我们可发现一些新的城市时尚文化亮点,比如:老约克艺术空间、上海动漫博物馆、OPA百货、新天地时尚、藏真海派美术馆等。都市精彩展露在每一个人的视野之中,夏季上海的丰富体验请关注四季上海旅游消费信息导刊详细内容。

  2011四季上海夏季旅游消费信息导刊信息非常密集,体现四大看点:

  一,品质旅游产品将向“中国旅游日”集中献礼。2011年5月19日作为首个“中国旅游日”,将引领国民对于旅游生活的更新认识和更深关注,上海市旅游局在夏季上海旅游消费导刊中向市民游客集中推荐最新一批名牌产品线路。

  二,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纪念热潮使得红色旅游受到格外关注。遍布上海城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60多家,各级革命纪念地、文物有100多处……它们将串联起上海红色旅游之路,成为暑期旅游的热点。其中,作为中国红色源头的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会成为重中之重,迎接全国游客纷至沓来。

  三,从本季上海旅游节庆及各类活动信息中可以观察到,一些新的特点也正在形成:民俗节日备受重视,端午前后,申城旅游活动丰富;入夏之后,城市文化夜生活尤其繁荣、戏曲、音乐、戏剧等各门类文化艺术活动拓展了休闲旅游的市场,延长了市民游客消费体验的时长。而长三角水乡的自然地理特征也让夏之上海的各类水上旅游、水岸观光游览的资源优势凸显,对上海亲水平台的建设也让渴望亲水的游客得到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方向。

  四,从2011年夏季开始,杭州、南京、宁波、苏州以刊内刊的形式加入导刊,四个城市与上海一起构筑了长三角夏季旅游的瑰丽画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