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广州乘轻轨 玩转南粤大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4月19日10:01

  间五月天,艳阳普照大地,如此美好的旅游时光你怎么可以错过?趁五一小长假,即使不作远程旅行,在省内转一圈也是非常惬意的。何况轻轨已开通,大可借其利便,赶紧收拾行装,搭乘轻轨,旅游去也!

逍遥谷山青水逸,竹溪清浅,还有南太平洋风情天然山水游泳池,是都市人的度假胜地之一(由中山旅游局提供)  逍遥谷山青水逸,竹溪清浅,还有南太平洋风情天然山水游泳池,是都市人的度假胜地之一(由中山旅游局提供)

  品氧洗肺赏春绿

  站点:中山北站

  看点:【山】

  推荐景点:中山五桂山

  推荐理由:

  五桂山与广州相距不远,在此可赏青山连绵,观春日繁花,沐养生药浴,玩野战攀岩,叹清新空气。

  推荐玩法:

  主峰桂雄峰是珠江口最高峰,巍峨峰峦遍布奇岩怪石,浓浓绿意覆盖群山。暖风徐来,交错盘绕的树影婆娑,沿途姹紫嫣红的花香扑鼻而来。位于腹地的逍遥谷保存了原始森林风貌,山脉连绵,林荫蔽日,沟谷纵横,满目尽是湖光山色。油松、云杉、阴香、青果榕等珍贵植物构成一座天然植物博物馆,置身其中可清心洗肺,增进血液循环和心脏活力。

  爬山爬累了不妨到仙踪龙园歇歇,品尝仙人掌酥饼。这里尽揽全球不同品种的仙人掌,让人宛如置身墨西哥仙人掌大峡谷。游客还可以三五知己钓虾捉泥鳅,享受烧烤的野趣,或到天然攀岩场挑战自我。

  【旅游加油站】

  交通:由广州搭轻轨至中山约30分钟左右,广珠城轨中山北站下,搭乘13、39路公交车可到达五桂山。

  住宿:附近住宿有中档酒店、温泉宾馆和会所,价格在200—400元之间,普通宾馆在100元左右。晚间也可以在山谷间安营扎寨,露营一宿。

  美食:逍遥谷里的西芹炒鸡独具风味,买来的鸡在五桂山放养两个多月后才入菜。用生姜、冬菇爆香,金黄香嫩,嚼劲十足。薄荷叶碌鹅也是中山农家菜的代表。富有弹性的鹅肉里渗着花椒、八角、陈皮、香叶、沙姜、酱油、蜜糖的味道,齿颊留香。山坑鱼和山水豆腐也值得一试。推荐喝几杯瑶族特色的咸油茶,据当地人说可以祛邪去湿、预防感冒,尤其适合在山里行走的人们。

  寻访千年古宅人家

  站名:容桂站

  看点:【村】

  推荐景点:逢简古村

  推荐理由:

  自西汉起,顺德逢简古村便有人在此生息繁衍,逐渐形成一方集市,到了唐朝已成村落。时代的变迁并没有骚扰到这里,村里古风犹存,小桥流水人家,让人在驻足间洗净尘世间的纷扰,把心沉淀下来,领略“逢简水乡,书香水韵”的安逸境界。

  推荐玩法:

  逢简村四面环水,蜿蜒小河缓缓流淌过上千年的时光。河上轻舟往来,坐船游览领略别种风情。最有历史的“章记租船”就在村口,绕村一周个把小时约二三十元。

  水乡不可无桥,逢简的河上就有很多座古老的小桥。一进村口,一座用红色石料建成的单孔石拱古桥映入眼帘。上面用篆书刻出“金鳌”二字,传说此乃康熙皇帝赐建的“金鳌桥”。宋代的明远桥是顺德梁式三孔石拱桥中文献记录最早的一座,红色沙岩石构筑20多米的桥体,桥栏画板刻有各种花纹图案,柱头上雕有形态不一的石狮各一只,残缺模糊的刻纹显示出年代的久远。

  逢简村有庙宇、酒楼、商铺以及70多座古祠堂,明代、清朝、民国的民居比比皆是,临涌而建,依河成街。在这些古老的宅院里,人们下下棋、聊聊天,在古木的掩映下散发安逸而古朴的气息。

  【旅游加油站】

  交通:由广州搭轻轨至顺德约15分钟左右,广珠城轨容桂站下,搭专门的接驳巴士到天佑城,转乘277路公交车到达杏坛镇。

  美食:逢简村里最著名的菜馆是“黄妈妈金牌私房菜馆”,接待包桌和散客。招牌菜八宝酿鲮鱼十分美味,鲮鱼去骨后,将鱼肉与配料捣成泥后填入鱼身,略微煎后浇汁。口味微甜,柔嫩爽口。八宝全鸭用米、香菇、肉等食材放于鸭内蒸炸,香甜可口。也可以到大良品尝正宗的顺德双皮奶、炸牛奶等名吃。推荐地:顺德逢简古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