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春意闹 漫步京城赏春色享受别样惬意(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8日15:00
牡丹牡丹

  牡丹

  景山公园

  牡丹花朵硕大,花容端庄,品种繁多,雍容华贵,被称为万花一品、冠绝群芳的花王,更有天香国色的雅号。景山公园的牡丹花既有皇家御园传统的牡丹名品,也有久负盛名的洛阳牡丹、荷泽牡丹,还有珍奇的甘肃牡丹、江浙牡丹、日本牡丹,共150多个品种,涵盖了八大色系,九个花型,以“株高、龄长、花大、色艳”名冠京城。

  最佳赏花时间:4月18日-5月中下旬

  票价:5元乘车路线:乘公交5路景山西街下车,58、60、111路景山东街下车,111、819路景山下车,101、103、103快、109、812、814路故宫下车。

海棠海棠

  海棠

  恭王府、元大都遗址土城公园里的“海棠花溪”

  赏花地之一:恭王府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之称。

  恭王府海棠是一绝,花开之日,满眼都是娇艳和嫩红。溥儒居住时,每年春天请友人赏海棠,即席分韵作诗。“澄怀撷秀”位于恭王府花园西北部,为面向水池而建的一组建筑。屋前有海棠数株,每年暮春海棠花开,到此赏花,故又名“海棠轩”。

  最佳赏花时间:3月底开始

  票价:20元

  乘车路线:13、107、111、118、701、810、823、850、850支路公交车直达。

赏花地之二:元大都遗址公园赏花地之二:元大都遗址公园

  赏花地之二:元大都遗址公园

  元大都遗址公园内有“海棠花溪”,种植了西府海棠、贴梗海棠、金星海棠、垂丝海棠等十多个品种、2500余株海棠树。这里是城区内最大的海棠林。元大都公园的海棠花节是与香山植物园的桃花节、玉渊潭的樱花节并称的北京春天的三大花节之一,自1998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

  最佳赏花时间:3月-4月

  票价:免费乘车路线: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海淀段)景点分布在西土城和北土城。其中的城垣怀古、蓟门烟树、铁骑雄风景区在西土城段,公交车392、375、902路可达;蓟草芬菲、银波得月、紫薇入画、大都建典、水关新意、鞍缰盛世、燕云牧歌等景点分布在北土城段,公交车22、38、331路可达。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