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春意闹 漫步京城赏春色享受别样惬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8日15:00

  王安石在《山樱》中写道“山樱抱石荫松枝,比并余花发最迟”,陆游吟着“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占年华”,或是“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戴望舒在《雨巷》中描述着“丁香般结着愁怨的姑娘”……花总是以它的千娇百媚展现给世人风格迥异的姿态、韵味,引得文人墨客常常选择花作为笔下抒情写感的主角。

京城春色满城京城春色满城

  春天是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的时节,脱掉厚重的大衣,拿起心爱的相机,走到大自然中、走到那些花儿中,享受一番别样的轻松惬意吧!

玉渊潭樱花玉渊潭樱花

  32年前,时任日本首相的田中角荣携1000株大山樱到中国访问,其中180株植于钓鱼台国宾馆东南侧的玉渊潭公园。如今,这里的樱花园是目前华北地区较大的樱花专类园。樱花的花期极短,从开花到凋谢只不过七日之期,而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也只有两个礼拜左右。如今樱花花瓣漫天飞舞,诗情画意,美不胜收。3月22日至4月底玉渊潭公园举办第二十届樱花文化展。

  最佳赏花时间:3月22日-4月底

  票价:10元

  乘车路线:西门在西三环中路,与中央电视塔隔路相对,可乘坐300、323、374、特8路,以及运通等多路抵达。自驾车路线:由公主坟向北方向,要提前驶出主路,西门北侧有停车场。由北向南,要走航天桥下,可将车停在电视塔。

长安街新华门两侧、大觉寺 玉兰长安街新华门两侧、大觉寺 玉兰

  长安街新华门两侧、大觉寺 玉兰

  赏花地之一:长安街新华门两侧

  周末,偶然在夜晚路过长安街,看到新华门的红墙之外数十株玉兰,已经绽放出了大朵的白色花瓣。这里是北京有名的免费赏玉兰的地方,白天来此,红墙白花,衬出了一种肃穆的美丽,行人们纷纷驻足观赏,在花下留影。

  最佳赏花时间:3月底

  票价:免费

  乘车路线:周围无法停车,可以坐地铁到天安门西站,出来以后向西走,便能看到那玉兰花盛放的壮观景象。

赏花地之二:大觉寺赏花地之二:大觉寺

  赏花地之二:大觉寺

  大觉寺的白玉兰花久负盛名,姿、色、香均为北京之最。寺内四宜堂内有一株玉兰树,花繁瓣大,玉洁香浓。据说此花原生四川。乾隆年间,该寺主持僧迦陵在四川病故,留下遗嘱,要将此花移置京师。随灵柩来京后,植于此处。树龄已300余年,堪称玉兰之最,文人墨客称“古寺兰香”者即指此处。由于地处山区,寺中玉兰开花时节一般比市区晚十来天。一般在4月上旬开放,花期一周左右,遇到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花期还会延长数日。花开时节满树晶莹,花大香郁,花鲜而不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