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里找另类 邂逅北京城别样浪漫(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1年01月07日11:10
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

  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

  湖畔的艺术影院

  被称为“建筑诗哲”的路易斯·康曾说:“当人们走过城市,总要有些建筑让人们记住,并停留在记忆深处。”在京城造型独特的建筑不少,而住宅设计超酷的则恐怕只有一家——北京东二环的当代MOMA。这是座很别致的建筑,小区中有一大片湖水,散发着浓浓的艺术氛围。百老汇电影中心就建在湖畔,是北京第一座大型艺术影院。进入大门,艺术气息便扑面而来,一层是库布里克书店,店内贴了很多原装电影的海报,有不少跟电影相关的小玩意儿以及艺术方面的书;二层则有一个小型的图书馆暨小型放映室,等待电影放映时,坐在这里看看书也是件挺享受的事儿,图书馆内有多种不同国家的电影类杂志、原版英文电影专业书籍,倘若是电影中心的会员,可免费借阅原版DVD、原声电影,且拍摄的短片还能在图书馆进行免费放映。另外,定期组织的讲座、论坛、影展等活动也挺多的;三层主要是影厅,共有3个厅,不多但贵在精致,座椅舒适,视听效果也不错。与其他放映纯商业影片的影院不一样,电影中心除放映其他影院放映的商业大片外,还经常上演各国的电影,都是在其他影院看不到的,选取的中国独立电影也都会配上英文字幕。

  每个月电影中心都会举办一次主题影展,比如法国影展、韩国影展、欧盟影展、某个导演的电影主题等,刚过去的12月份放映的是阮玲玉主题电影。另外,这里是北京少有的能看到粤语原片的影院,相当文艺范儿。

  观影指南

  消费:人均60~80元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北区T4座。地铁:东直门地铁站2号线B出口,13号线东北出口沿二环辅路往北至香河园西路。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