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满城皆绿韵处处花扶疏 静迎八方来客(5)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10月13日10:26

二沙岛体育公园,打太极拳的市民成为一景
二沙岛体育公园,打太极拳的市民成为一景

  开放公园变化大

  靓到街坊认不出

  昨日下午,秋风微拂,市民罗小华走进二沙岛广州发展公园,却感受到了一番夏日风情——大树菠萝、菩提榕等高大乔木和红榕球、鸡蛋花等低矮灌木,配以蜘蛛兰、紫云英等时花地被,露出大片绿地草坪,形成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植物天际线,丰富的植物层次令人目不暇接。

  罗小华说,之前发展公园所处的中央绿地只是种植大量黄槐、夹竹桃、簕杜鹃等乔灌木进行绿化,植物种类较少、色彩搭配不足、植物缺乏层次、景观效果单一。

  “现在中央绿地改造为开放式公园,变化之大就连我们这些住在附近的老街坊都不认得了。”罗小华住在大沙头一带,由于交通方便,他平常晚饭后或者双休日白天都爱到二沙岛漫步。

  据介绍,市林业和园林部门自去年底以来对二沙岛绿地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以开放式公园的模式进行建设,通过“堆土放坡”营造微地形,抽疏原有绿地中同规格的树木,同时大量使用本土植物,凸显了岭南园林风味。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每天都为你带来精彩~还有参与有奖活动,小礼品多多~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