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满城皆绿韵处处花扶疏 静迎八方来客(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10月13日10:26

番禺区市桥街绿意盎然
番禺区市桥街绿意盎然

  六条绿道 串起广州

  道道相连 全城皆绿

  在绿道建设方面,广州今年要完成526公里的区域绿道建设任务,串联沿线51个镇街,70余个城市景观节点,覆盖全市12个区、县级市。

  到目前为止,广州已经建成6条总长1060公里绿道,建成99个驿站。这6条绿道串联起了全市70余个城市景观节点、51个镇街,覆盖了12个区和县级市,为广大市民参与生态旅游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昨日,记者来到增城荔江公园江畔的一段绿道。公园专门在江畔建设了木桥,记者走在木桥上,一边是荔枝古树郁郁葱葱,一边是清澈的增江河安静地流淌。水中的鱼儿不时探出头来,激起片片涟漪,清风送爽,惹人陶醉。在桥头绿道,游客在清幽芳香的乌榄树丛中骑着自行车慢慢游览,乐趣无穷。

  增城绿道只是广州绿道的一个缩影。按照《珠江三角洲区域绿道规划纲要》,广州市结合“山、水、城、田、海”的自然格局和各区(县级市)生态环境和人文资源等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森林、田园、水体等原有生态资源,强化生态性,编制突出广州特色的规划方案,提出建设流溪河、芙蓉嶂、增江、天麓湖、莲花山、滨海等6条绿道网,串联70余个城市景观节点、51个镇街,覆盖了全市12个区和县级市。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不同地段的绿道特色各有不同。像在增城市增派公路和增江河一段近80公里长的绿道,依托大块绿地、水体,连接道路和田野乡村所构建的生态走廊,透出了浓浓的乡村郊野味道;但在广州大道一段绿道,则是烦嚣都市中的清静绿洲,这里依托道路两侧的绿地构建形成供市民休闲活动的通道,为都市人营造了一个绿色港湾。

  广州的绿道目前大致可分为生态型绿道、郊野型绿道、都市型绿道。“无论绿道属于哪种类型,都会发挥休憩、交通和环境三大重要功能。”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说。

  另外,广州绿道建设做到道道相连,串起全城,让市民随时随地徜徉在绿色中。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