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满城皆绿韵处处花扶疏 静迎八方来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10月13日10:26

美丽的东濠涌是广州治水的缩影
美丽的东濠涌是广州治水的缩影

  亚运会时,游客将会看到用2.5亿元花卉布置出的“缤纷花城”。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王国如透露,亚运会时,将在重要道路、广场、公园、交通枢纽、城市开放空间、商业购物中心等布置花卉,实现“一线花带、十里花堤、百道花廊、处处花景”。

  同时,机场高速将改造成“广州第一森林大道”。

东风路上,盘福立交桥,簕杜鹃正在盛放
东风路上,盘福立交桥,簕杜鹃正在盛放

  一线花带 十里花堤

  百道花廊 处处花景

  广州出入口景观改造工程以种植乔木为主,配以观花乔灌木,同时在重要节点种植魅力异木棉、细叶榕、秋枫、香樟等大树2000余株,凸显了生态化和岭南特色。据悉,目前已完成了广深高速黄村立交、广从公路石湖收费站、环城高速滘口立交等22个出入口绿化改造工程。

  桥梁绿化方面,全市已完成了市区154座桥梁的绿化整饰,绿化总长度达120公里,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色长廊。与此同时,在全市实施天桥花期调控,争取亚运期间各桥梁绿化处于盛花期,美化沿线道路、桥梁景观。

  王国如透露,亚运赛时,将以“一线花带、十里花堤、百道花廊、处处花景”为亚运会赛时花卉布置目标,通过花卉品种的布置规划,保障亚运赛时重要道路、广场、公园等的花卉布置效果。此项投入将达到2.5亿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