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因景点票价优惠 强行更换旅游线路(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0月11日10:32

  【同期】导游   

  它只有在延庆县它的管辖范围之内的四道关口,天关、汉关、水关、居庸关这四道关口可以称之为八达岭。为什么?因为它是一个地区的地名,长城它统称为八达岭。


景区与旅行社达成门票价格优惠的协议
景区与旅行社达成门票价格优惠的协议

  【正文】

  然而据记者了解,北京所有的长城中,根本没有导游所说的天关长城。来北京旅游,旅行社组团常去的长城有居庸关、水关和八达岭长城,其中居庸关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根本不在延庆县,更不在八达岭镇,位于八达岭镇只有水关长城和八达岭长城。其中八达岭长城是目前所有长城中名气最大,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那么导游为什么要把这些长城都混淆起来,统称为八达岭长城呢?

  行车大约3个小时后,到达居庸关长城,导游却告诉游客,这就是我们今天报名要游览的八达岭长城。就这样,一车不明就里的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检票口后各自自行攀登长城。

  然而并非所有的游客都被蒙在鼓里。在停车场,这位福建游客一家因为坚持要去八达岭长城拒绝下车而和导游发生了争执。

  【同期】

  你爱怎么样怎么样,我就要去八达岭。

  【正文】

  记者注意到,争执发生后,停车场里另外几个并非这个团的导游,也一哄而上,和福建游客争吵,有的甚至威胁辱骂客人。

  【同期】导游

  骂你,我还揍你呢。

  是导游是吧?

  你是导游吗?

  【同期】游客

  他说你不行单把你自己票退给你,你自己打车到八达岭去,我说那我怎么走呢?是不是?我说你怎么这样对游客?

  【正文】

  这个导游告诉记者,居庸关、水关和八达岭长城的景点门票都是45元一个人。那么导游为什么不惜和游客吵架而非要让客人游玩居庸关而不是八达岭呢? 

  一位从事旅游多年的知情人告诉记者,现在许多旅行社组织的一日游,都是采取欺骗的方式,带游客去居庸关长城或水关长城,很少有去八达岭长城的,一方面原因是去居庸关近,可以节省时间,但更重要的,则是因为这两个景点和旅行社之间都有内部协议,如果旅行社带团过来,拿到的票价会十分优惠。那么,这种优惠到底有多少?各个景点之间的票价差异又有多大呢?

  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八达岭长城的门票门市价是45元,而对部分签约旅行社,实行40元的优惠价,优惠幅度11%左右。据知情人介绍,一些景点为了吸引旅游团,都会私下和旅行社签订一个内部合作协议,而旅行社为了降低成本,对这种所谓的合作协议也非常欢迎。记者从一位业内人士手里拿到一份居庸关长城和旅行社之间的内部协议书,协议约定居庸关门票的门市价45元,而给旅行社的优惠价仅为20,优惠幅度高达55%。

  而客人一旦上车,发觉要去的不是事先定好的景点,提出反对意见时,导游便会使出惯用的伎俩,要么中途甩客,要么对客人的要求置之不理,有的甚至以暴力相威胁。

  【同期】导游

  你们自己玩呗, 卸下去,卸下去,就完了呗。你们不是要上八达岭嘛,你们跟着玩这车也上不去,腻自己解决,自己上八达岭,回去投诉,怎么投诉都行。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