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大“个性”博物馆暑期逐个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7月21日16:07

中国电影博物馆气魄恢弘(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国电影博物馆气魄恢弘(图片来源:中国网)

  暑期来临,在北京城里,那些或庞大庄严或小巧亲切,或富丽堂皇或简约温馨的百余家博物馆——五彩缤纷的艺术博物馆、渊远流长的历史博物馆、引人入胜的科学博物馆、自然博物馆和各种妙趣横生的专项博物馆,集合了各式各样瑰丽神奇的物件和令人拍案称奇的故事,让人惊异于大千世界的奇妙,趁着假期,去逛逛这些最酷的博物馆吧。

  中国电影博物馆:体验拍电影的滋味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影路9号。

  虽然有点偏僻,却因有北京最大的IMAX屏幕而火爆京城的电影博物馆,早已声名鹊起。宽阔的馆内共有4层、20个展厅。“中国电影百年历程”展的经典老电影画面和海报剧照让人怀旧,“电影技术博览厅”则揭开了电影拍摄的内幕。比较有特色的是 “数字特效的合成、配音” 及“场景拍摄”等互动项目,参观者能过一把当电影演员的瘾。

  除了与电影相关的展览,这里的“IMAX”电影价格较市区来说相当便宜,办理会员卡后更是实惠。

  交通路线:402路、418路、688路、973路公共汽车,在南皋站下车,按路牌指示方向即到。自驾路线:酒仙桥路——环铁北桥——南皋路、南影路——中国电影博物馆。

  参考信息:周一闭馆。门票免费,参观可通过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预约时间为星期二至星期日,花200元办会员卡,所有电影半价。

坦克组图(图片来源:大米de妈妈的新浪博客)
坦克组图(图片来源:大米de妈妈的新浪博客)
坦克博物馆(图片来源:大米de妈妈的新浪博客)
坦克博物馆(图片来源:大米de妈妈的新浪博客)

  中国坦克博物馆:让军事迷们尖叫的地方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南阳路八八三七二部队。

  又名人民装甲兵陈列馆,是全国乃至亚洲唯一的坦克博物馆,由一座两层楼房和一座坦克仓库组成。室内展厅系统地介绍了人民解放军装甲兵的发展史、各国坦克及两次世界大战前后坦克的发展和未来坦克的设想。

  坦克仓库陈列的是解放军装甲兵现役或退役的坦克,以及战争时期俘获的日美战车等,共21种30多辆,都是真家伙。

  最吸引人的是,坦克博物馆还有多具战车驾驶模拟仪、主炮射击模拟仪、轻兵器射击模拟仪供军事迷们一试身手,亲身感受充当狙击手的刺激。

  交通路线:沙河乘914路到坦克博物馆站下车。自驾路线:走八达岭高速公路,经沙河出口向西可达;或走温泉至阳房。

  参考信息:周一闭馆,门票18元,学生半价。

  百工坊博物馆:荟萃中国传统宫廷艺术珍品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光明路乙12号。

  “百工坊”是古代民间对宫廷工艺品制造场所的俗称,位于光明楼附近的“百工坊” 则是集中展示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品种、体验和培训传统手工技艺的中心。“百工坊”除可欣赏到传统宫廷艺术精萃“燕京八绝” 精品——玉器雕刻、象牙雕刻、景泰蓝制作、雕漆、花丝镶嵌、京绣等,现场还能观赏到近30个面人、泥人、料器、内画、剪纸、紫砂壶、木雕、铜艺等手工艺人的表演,一睹绝美的中国手工艺品的文化背景和制作过程。

  交通路线:8、34、35、36、41、561、686、687、707、750、957、957快、958路到光明楼站下车西行150米,大宝饭店对面。乘地铁2号线到崇文门站下车,乘地铁5号线到天坛东门下车,乘地铁10号线到劲松站下车,换乘到光明楼或龙潭湖的公交车即可。

  参考信息:免费参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