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打造甜蜜旅游大道 市民感受别样田园风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31日11:46

北京大兴,打造甜蜜旅游大道,市民畅游绿海甜园,感受别样的旅游风情

北京大兴,打造甜蜜旅游大道,市民畅游绿海甜园,感受别样的旅游风情

  走进素有“瓜乡”之称的大兴区,田园间更是瓜果遍地,满园飘香。“以瓜为线,以瓜为媒,大兴区将致力打造一条‘甜蜜’的旅游大道,使市民畅游绿海甜园,感受别样的旅游风情”。大兴区旅游局副局长杨敏说,大兴的旅游主要围绕果蔬采摘、特色美食、乡村民俗风情、观光体验和康体休闲几方面来设定,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体验不同的休闲旅游。

  旅游突出观光采摘特色

  大兴地处北京的南郊平原,距市区南三环仅13公里。便利的交通优势和地理特点,使其成为北京重要的农副食品生产供应基地,享誉国内外的“西瓜之乡”。结合城区居民周末度假需求的特点,大兴区旅游也侧重开展具有浓郁田园特色的观光、休闲和采摘,突出“绿甜”系列平原旅游格局。

  杨敏表示,目前正值大兴第21届西瓜节,根据市民的出行需求,大兴旅游局推出了“欢乐瓜乡休闲游”系列活动,对区内观光园等进行了整合,沿京开高速路设置有乐平御瓜园、老宋瓜趣园、静逸清采摘园、木林森观光园、双义林采摘园、四季春农艺园、东方绿洲西瓜采摘园等,市民驱车沿高速路,可方便快捷地进园采摘,感觉丰收的喜悦。除西瓜外,沿高速路还可分季节进行草莓、樱桃、有机蔬菜等不同品类的蔬果采摘。“4月摘樱桃,5月吃西瓜,7月8月品大梨。”杨敏说,作为西瓜之乡,各种新鲜水果蔬菜的采摘体验,已构成大兴旅游重要的一部分。

  30公里大道品“甜蜜”

  杨敏介绍,大兴区将在西瓜的主产区——庞各庄至采育镇之间30多公里长的道路沿线,打造一条民俗旅游的“甜蜜”大道,集中展示各种时令水果,使市民品味甜蜜的休闲之游。

  据介绍,在甜蜜大道沿线,有40余个精品果蔬采摘园,便于市民开展西瓜采摘等休闲旅游活动,并集中推出10个富有农家特色的美食及各种特色主题旅游活动。在体验丰收的瓜果采摘之后,游客可在这些地方品味到传统风味的美食。在庞各庄,有特色清真面食小吃;长子营镇、采育镇的“三八席”更独具风情,有清代流传下来的美食,由“八凉、八热、八大碗共24件组成,游客吃一道上一道,整个宴席如行云流水”;在礼贤镇,还可品尝到一次全鹿宴,御鹿一品锅、炖鹿骨等20多道鹿宴及鹿胎、鹿茸等,还可观赏到梅花鹿、孔雀等。

  乡村民俗赏风情

  大兴自先秦建县以来,已有2400余年的历史,是中国最早的建制县之一,元明清三代为“天下首邑”。悠久的历史,为大兴积淀了众多传统文化。以乡村民俗风情为主的旅游活动,也吸引着众多游客的参与。

  据介绍,在乡村民俗旅游中,既有传统的民俗风情体验,传统小吃品尝,也有做一日农民,体验耕种乐趣等参与活动。每年的3月至5月,游客到北臧村镇巴园子村,都能欣赏到满族文化,品尝满族特色的美食“八碟八碗”;在采育等地开展的“农家乐”民俗旅游,游客在住农家院、吃农家饭的同时,还可欣赏农民们的威风锣鼓、小车会等表演。

  “根据区里的特点,我们还开发了工业旅游、陶器制作等一系列的体验旅游。”杨敏介绍,在体验旅游中,大兴区也特意加入了东营二村、北蒲洲村等新农村建设的试点村落,市民在实地参观体验后,也能切身感受到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

    相关阅读:

             2010北京大兴区春节活动一览   

             百吃不厌的大兴特产 洪村大枣

             另类出游:大兴野生动物园 

             春日草莓别样红,大兴草莓采摘正当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