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第16届梨花节开幕 拉开春季旅游活动序幕(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14日16:17
第16届庞各庄梨花节活动启动仪式

第16届庞各庄梨花节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引来国内外众多游客

活动引来国内外众多游客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4月12日,由北京市旅游局、大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拍说唱画 演绎首都”北京旅游印记活动——大兴庞各庄第十六届梨花节在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的梨园——庞各庄万亩梨花庄园隆重开幕,标志着大兴区春季旅游活动正式启动。40余种梨花竞相开放,3万亩花海尽收眼底。市民畅游万亩花海、自驾车友用镜头记录大兴、大兴旅游商品现场制作及展示、特色农产品展销及民间花会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令现场的中外游客流连忘返。

  2009年4月-10月,北京市旅游局将特别推出“拍说唱画 演绎首都”北京旅游印记系列活动。通过搭建市场宣传平台,开展不同形式和风格的特色创意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展示北京的旅游资源,提升城市品牌价值,全面拉动北京旅游市场消费。

  活动以“拍说唱画 演绎首都”为主题,以“一个信息平台,四个主题活动”为主要内容。其中,“一个信息平台”即通过多媒体的组合,建立“拍说唱话 演绎首都”的综合信息平台,统一展现活动的进展和成果,成为海内外公众关注的重点,形成整合影响力。“四个主题活动”即“拍北京”(旅游摄影大赛——借助前四届摄影大赛的成功举办,及在海内外树立的良好品牌形象,在2009年将进一步扩大活动参与人群,借助他们手中的照相机记录下奥运后新北京的新面貌、新气象、新景观。)、“说北京”(名家百姓谈北京——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评说北京风土人情,畅谈北京的旅游特色,吃住行游购娱,引导北京居民以及到北京观光的旅游者对北京产生兴趣与关注,促进游客在北京游览和消费,把活动变成引导北京旅游消费的“导向台”。)、“唱北京”(旅游歌曲征集展播活动——通过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网络媒体征集以北京旅游相关的原创或改编歌曲作品;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在以北京文艺台为主的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及全国旅游广播网的19个省级电台对此次活动进行支持进行展播。同时,通过覆盖全国的互联网媒体展现优秀作品信息以及活动的进展。)、“画北京”(中国青少年绘画首都竞赛活动——结合建国六十周年,联合北京及全国主要省市的青少年宫,组织当地青少年拿起手中的画笔,以北京名胜古迹、奥运场馆和现代地标式建筑物为素材进行绘画。另外组织百名优秀作品青少年儿童的北京暑期旅游夏令营,包括参观新十六景、在奥运场馆边现场绘画)。四类活动将通过不同形式,沿着不同的线索全方位展现北京的旅游资源优势,成为北京向世界展示自身旅游资源魅力的一个个亮点。

  作为大兴重要的旅游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15届的庞各庄梨花节拉开了大兴区春季旅游活动的序幕。

  庞各庄梨园面积达3万亩,是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的梨园。今春赏花活动的核心区位于梨花村,现如今保存百年以上的古梨树有3万株,成为全国稀少的平原古梨树群落,具有极大的旅游价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这个村的梨树有40余个品种,大都在二百年以上,其中树龄已有418岁的贡梨树,它产的梨早在明朝万历年间就作为贡品进奉皇宫,被皇帝御封为“金把黄”。梨花节期间,40多种雪白的梨花张开多情的笑脸,使这里是游客赏花和摄影爱好者采风的最佳去处。

  市级新农村建设试点村——梨花村的民俗接待户和特色旅游饭店也都做好充分的准备,游客玩累了,来到农家小院,不仅可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还可品尝到以梨花为主要原料的梨花大餐;有兴趣做农家饭的游客,可在厨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学做几道可口的农家菜,回去后,在亲朋好友面前露一手,让大家都来尝一尝梨乡的特色美食。梨园旅游景区还为游人提供采购瓜乡农产品的场所,回去时为亲朋好友带回梨、杂粮等瓜乡特产,如果觉得美味可口,在金秋采摘时节,可邀上亲朋好友,畅游瓜乡美景,采摘瓜乡特产,热情的庞各庄人期盼着您的到来。

  位于贡树北侧的新概念梨花庄园航天科普教育基地,与中国航天部建立的航天科普教育基地,采取图文、实物模型及播放纪录片相结合的形式,向游客介绍航天科普知识。太空餐厅为游客提供了太空瓜果草莓等10 余种太空食品,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购买航天员在太空中的需用品,感受他们在太空中的生活。

更多相关:北京旅游

游走北京周边古村落全攻略(图)

北京九大采摘园完全攻略(2)

北京大学游览全攻略:路线推荐

北京春季赏花全攻略(组图)

活在北京最省钱攻略大全(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