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世纪的记忆 嘉阳小火车自助游攻略(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3月19日15:54

  景点介绍

穿过秋日风景的小火车

穿过秋日风景的小火车

  小火车介绍

  小火车运行的芭石铁路地处犍为县芭沟镇、石溪镇境内,距犍为县城12公里。铁路全长19.84公里,轨距762毫米(约为准轨1435毫米的一半);隧洞6个,弧线109段,最小转弯半径70米,最大坡度36.14‰,爬升高差238米。每列车拉7节载人小车厢,车厢之间相对独立,每车座位18个。全线设停车站点8个,风景观光点4个。站点由外到内分别是:石溪站、跃进站、蜜蜂岩站、菜子坝站、仙人脚站、焦坝站、芭沟站、黄村井站。嘉阳小火车每天固定运行客运班车4趟:6:00、9:30、14:00、17:30,每趟往返约两个半小时。节假日另增开两至三列旅游观光专列。

  小火车的终点有工业古镇芭蕉沟、全国唯一的观光煤矿黄村井;芭沟镇是一个民居集中的地方,也是嘉阳煤矿最早的工作点,始建于1938年,后与英国合资,成立嘉阳煤矿服份有限责任公司。来自各地的工程技术人员和采煤工人在这里奋斗半个世纪,留下了诸多的历史记忆。这里除了小餐饮、理发店、日杂店,几乎找不到商业痕迹,从现在留存下来的苏式办公楼,演出广场,英式住宿楼,可以想象其70-80年代时,国营企业的盛况,说它是一个世外桃源式的小社会,一点也不为过。

  乘坐小火车

  小火车观光专列往返加黄村井观光,套餐票价80元;只乘坐小火车观光专列往返50元,单程进30元,返回20元;蜜蜂岩短途观光专列往返30元,单程20元;节日期间如果正班车加挂观光车厢,一律20元单程。

  乘坐小火车服务提示:

  1.尽可能避开节假日前来,应多选择平时前来乘坐。如果想坐普通车,还应避开1、4、7当地赶场日。

  2.如果是团体旅游,应提前预订,一是与当地旅行社联系组团;二是直接与嘉阳旅游部联系(电话:0833-4187999)。

  3.除正班客运列车外,嘉阳小火车观光车每天接待能力最多300人,请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大老远前来买不到票、坐不到车是没有办法的。

普通客车

普通客车

  各种车型说明

  普通客车:当地人乘坐的交通班车,最原始的交通车厢,车厢小,烟尘多,摇晃严重,乘坐舒适性差,观光不好,不要说坐,有时连站都挤不进去。票价为单边座票5元,站票3元(站票一站一元,3元封顶),不售往返票,进去有座出来不一定能买到座票(因为山区里的人已经在里面买走了座票)。

  观光车厢:专门制作的观光车,一般不售站票,大玻璃通光性好,运行较平稳,噪音较小,烟尘能控制,特别适合观光,乘坐舒适性较好。随正班车加挂的观光车厢不在观光景点停车,只是在当地村民上下车的地方停车,每个站点就两三分钟,单边票价10元,可售往返票20元。

  观光专列:专门增开的游客观光列车,全部是观光车厢,大玻璃通光性能好,特别适合观光,乘坐舒适性较好。在主要的景点停车观光,让游客真正体会嘉阳小火车旅游的乐趣。往返票价50元,在观光节期间加矿井旅游、含午餐优惠价为80元(正价110元)。

  普通观光专列:如果观光车厢不够用的时候,特殊的时段也会用普通的客车厢运行观光专列,车厢不一样,路上的耍法一样,价格更便宜,一般要便宜40%,而且普通车厢组列更适宜于摄影创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