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穿越世纪的记忆 嘉阳小火车自助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3月19日15:54

亮水沱见彩虹

亮水沱见彩虹

  芭沟:时间缓慢流淌

  芭沟是一个民居集中的地方,也是嘉阳煤矿最早的工作点,始建于1938年,后与英国合资,成立嘉阳煤矿服份有限责任公司。来自各地的工程技术人员和采煤工人在这里奋斗半个世纪,留下了诸多的历史记忆。这里除了小餐饮、理发店、日杂店,几乎找不到商业痕迹,方圆数十公里没有工业污染,更多的城市人来这里购房定居养老、避暑。

  张大贵老人退休了,就住在铁路边上,他早已习惯了列车与铁轨发出的节奏声音,对于他来说,这是人间最美妙的一种音乐。晚饭后他常常坐在门前的铁路边上喝茶。我问张大爷这儿购买食品菜蔬方便吗?他说:“肉就在镇上买,菜自己种。”还有菜地,他指着铁路边上的零星空地说,你看,这些南瓜、番茄都是绿色食品,自家种的。他还顺手摘了几个红艳艳的番茄塞给我们:“尝尝,比城里卖的好吃多了。”口味果然鲜美,那种果酸地道,回味甘甜。这里消费不高,没有工业污染,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时间过得很是缓慢。其实芭沟虽然没有氤氲的湖面,却有瓦尔橙湖同样的意向——与世无争、静谧祥和。这里的人们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人们追求物质的同时,忽略了一种生活状态,当你从小火车的铁门中跨向地面的一瞬间,就会发现生活原来可以这样过。

  科技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很多的历史痕迹正在逐渐消失。蒸汽小火车在欧洲基本绝迹,很多的欧美人士不远万里专程来到犍为,只为看一下他们祖先发明的“铁牛”,感受一下行进的迪斯科。

  嘉阳小火车在短短的几十年里经历过几次功能的变化,从运煤到客运到最后成为一道风景线。嘉阳小火车成了人们了解工业文明、观看工业文明与农业文明融合的一个绝佳地点。

看车窗外油菜花开

看车窗外油菜花开

田地间小火车

田地间小火车

冬日小火车

冬日小火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国
  • 亚洲
  • 欧洲
  • 北美洲
  • 南美洲
  • 非洲
  • 大洋洲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