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美食 风味独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延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10日10:51

  美食小吃

  1、油糕:由软米、大枣精制而成,经植物油炸后,其味清香细腻、香甜可口。

  2、凉粉:由纯天然植物绿豆或荞麦加工而成,清爽可口,酸、辣、香味具全,具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之效。

  3、煎饼:由精制荞麦糁加工而成,可与豆腐干、热豆腐、各种炒菜相配,食用方法多样,凉爽味鲜,口感舒适,有减脂抗癌之功效,是一年四季均可食用的最佳食品。

  4、荞面饸饹:由精制荞麦制作成粉条状,与陕北羊腥汤相配食用,味道鲜美可口,有减脂降压的功效。

  5、羊杂碎:由羊的头、蹄、血、肝、心、肠、肚、肺等烩制而成,有很好的滋补效果。

  6、油馍馍:圆形,环状,炸熟后,金黄似铜钱,在延安民俗中是富裕吉祥的象征。黄米磨面、细箩,用软米熬成滚米汤烫面,置热炕发酵。面发后,摊制成一个个中间有孔的小圆饼,入油锅炸至红褐色即可。

延安美食延安美食

  天气概况

  延安属于暖温带,年平均气温为9—3ºC,夏季的延安城是避暑度假的好地方,这里每天早晚和中午的温差较大,你不妨准备几件稍厚些的衣服。

  最佳旅游时间

  四季皆可。冬季较为寒冷。若是想拍摄宝塔的全景,必须从宝塔山附近的清凉山上才可拍摄到。

  自助交通

  直接在西安火车站坐乘一日游汽车去延安。或者每天有两趟夕发朝至的列车从西安至延安之间对开往返。

  乘坐北线旅游专线车(火车站或水司长途汽车站上车)。 5、景区内交通 乘坐1路、2路、3路、4路、6路、11路、12路、18路、19路公共汽车在宝塔桥或者中心街站下车即到。 6、开放时间 6:00—20:00 7、景区亮点

  登宝塔、敲平安钟,品尝各种地方小吃,纵观圣地全貌,“延安过大年”秧歌节是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定期举办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延安市

延安古称延州,历来是陕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城区处于宝塔山、清凉山、凤凰山三山鼎峙,延河、汾川河二水交汇之处的位置,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有“塞上咽喉”、“军事重镇”之称,被誉为“三秦锁钥,五路襟喉”。延安之名,始出于隋。1937年,中共中央进驻,同年设延安市,为陕甘宁边区政府所在地。1949年,改称县,1972年,再设市至今,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延安市旅行家

  • 贝姨

    精通领域:户外 攻略撰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