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沙漠旅游宝典 沙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甘肃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9日16:26

  沙漠之旅第五站:沙湖

  沙湖旅游区在距银川市西北56公里平罗县境内的西大滩。1990年开发建设,每年接待游客都在50万人次左右,已成为祖国西北地区颇负盛名的旅游热点,因其独特优美的自然景观而被选为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2007年5月8日,石嘴山市沙湖旅游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沙湖沙湖

  沙湖旅游区占地面积80.1平方公里,其中有平均2.2米的水域45平方公里,沙漠22.52平方公里。湖泊、沙丘、远山、芦苇、飞鸟、游鱼六大要素有机结合,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万亩湖泊,碧波粼粼,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千亩苇丛簇簇翠绿,万亩荷花碧绿衬红,鱼翔浅底,鹤冲九霄,湖中小岛百鸟集合,胜似江南水乡。3万亩浩瀚大漠,依水而生,金黄耀眼,尽显北国大漠雄浑之壮观,苍劲之风情。

  沙湖的娱乐项目有水上降落伞、水上摩托车、水上冲浪、索道滑沙(沙湖的索道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条空中沙漠索道,乘坐索道缆车滑沙,是一项极富挑战性的项目,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和惊险性)等。

  沙湖以自然景观为主体,资源蕴藏量丰富,“沙、水、苇、鸟、山、荷”六大景源有机结合,构成独具特色的秀丽景观。沙湖自然保护区地处内陆,属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属中湿带,沙湖独特秀美的自然景观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是西部丝绸之路上埋藏的宝藏,静静地等待人们的发掘。

  旅游贴士

  交通:银川北门旅游汽车站开通沙湖旅游专线,发车时间:4月20日至10月20日,早8点至10点30分每半 小时一发,单程车费15元,行程约1小时。也可乘坐发往大武口、惠农、红果子、汝箕沟、隆湖、平罗、沙湖等地途经或直达沙湖班车,发车时间:早8点至下午 5点均有大巴前往,具体事宜及票价请咨询北门旅游汽车站售票口。

  气候:沙湖拥有万亩水域、五千亩沙丘、两千亩芦苇、千亩荷池,盛产鱼类、鸟类,这里栖居着白鹤、黑鹤、天鹅等十数种珍鸟奇禽。你可在观鸟塔上遥看群鸟嬉戏的场 景,在水边苇杆间、芦丛底部更有鸟巢无数,每年春季,五颜六色鸟蛋散布其间,可称得上是大自然中的一处奇观。这可是观光的好季节!

  开放时间:8:00-18:00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甘肃省 Gansu

甘肃古属雍州,省会兰州。地处黄河上游,位于我国的地理中心,介于北纬32°31′~42°57′、东经92°13′~108°46′之间。它东接陕西,南控巴蜀青海,西倚新疆,北扼内蒙古、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锁匙之地和黄金路段,并与蒙古国接壤,它像一块瑰丽的宝玉,镶嵌在中国中部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上,东西蜿蜒1600多公里,纵横45.37万平方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甘肃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