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沙漠旅游宝典 沙坡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甘肃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9日16:26

  沙漠之旅第二站:沙坡头

  沙坡头位于中国四大沙漠之一腾格里沙漠的东南边缘,滨临黄河,紧靠包兰铁路和中宝铁路,距中卫县城西22公里。这里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体,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A级旅游景点。

沙坡头沙坡头

  包兰铁路在中卫境内六次穿越沙漠,其中以沙坡头风沙最猛烈,为了保证铁路畅通,从50年代起,在铁路两侧营造防风固沙工程。将稻草竖着埋在沙子中,形成一个个方格,方格内的沙子不能被刮走,方格外的沙子又不能留下来,起到了固定沙丘的目的。这一治沙成果引起了全世界治沙界的普遍关注,不少外国专家慕名前来考察。包兰铁路沙漠段几十年来安然无恙。铁路两侧巨网般的草方格里长满了沙生植物,金色沙海翻起了绿色的波浪,给沙坡头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里有中国最大的滑沙场,近200米长,80米高。游人爬到高约百米的沙坡头的坡顶(也可以坐索道上去)往下滑。天气晴朗,气温升高,从沙坡向下滑时,坡内便发出“嗡嗡”的轰鸣,犹如金钟长鸣,故有“沙坡鸣钟”之誉,是中国四大响沙之一。爬沙山最能锻炼人的毅力和耐力,有人穿防沙鞋套,多数人是光脚,当你双脚在松软的沙子上爬行时,别有一番情趣。

  黄河在这里画了一个290度的弯,每当日落前后,在沙山的最高峰可以拍到整个黄河的全貌。在景区内坐“排子”更有乐趣, 这种羊皮筏俗称“排子”,是将山羊割去头蹄,然后将囫囵脱下的羊皮,扎口,用时以嘴吹气,使之鼓起,十几个“浑脱”制成的“排子”,一个人就能扛起,非常轻便。在滔滔的黄河之中,渡向彼岸或顺流而下。游人坐在“排子”上,筏工用桨驱使“排子”前进,有惊险也有悠闲,非常有趣。

  旅游贴士

  气候:该景区位于腾格里沙漠的东南缘,处于沙漠和草原的过渡带。行政区属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104°57′E,37°27′N,站区平均海拔1250m, 黄河水面海拔1200m,沙丘最高点海拔达1500m。气候属于干旱气候区,平均气温9.6℃,最高气温38.1℃,最低气温—25.1℃。年均降水量186.2mm。

  交通:从中卫汽车站乘发往沙坡头的专线车,票价4元,沿途停靠,需时40分钟。 中卫火车站附近,通常会有直达沙坡头的小中巴,4元/人。中卫城区至沙坡头打车单程30元左右。

  娱乐活动:沙坡头九龙湾风景区现有娱乐项目:观看世界冠军沙雕城、观看太极湖、观看九龙湾天下黄河第一桥、观看九龙湾风景区天下黄河第一湾、观看古长城烽火台、游玩大型滑沙场、沙漠冲浪、沙漠驼队、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漠运动、沙漠运动健身、沙漠探险、黄河峡谷漂流。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甘肃省 Gansu

甘肃古属雍州,省会兰州。地处黄河上游,位于我国的地理中心,介于北纬32°31′~42°57′、东经92°13′~108°46′之间。它东接陕西,南控巴蜀青海,西倚新疆,北扼内蒙古、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锁匙之地和黄金路段,并与蒙古国接壤,它像一块瑰丽的宝玉,镶嵌在中国中部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上,东西蜿蜒1600多公里,纵横45.37万平方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甘肃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