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下的闪耀 内蒙古海拉尔旅游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9日11:26

  前段时间,网上恰好在做一个关于冬天去哪儿旅游的调查——到底是拥抱阳光反季出行,还是挑战极寒向冰雪宣战,似乎永远不会有一个完美的答案。但在我看来,大自然之所以会有四季,当然就是让人类能够感受到不同温度所带来的别致体验。于是我决定背包北上,前往一个好听的,遥远的,甚至是略带神秘的地方,去感受那震撼人心的北国风光。

海拉尔美女海拉尔美女

  很多时候,其实在我们心里,都在呼唤这样一个地方,可以享受奔驰的速度,可以放慢匆忙的脚步,可以呼吸安静的清透,可以伸展僵硬的四肢,可以与白云对语,可以骋想象的壮阔,可以明白了然心底的向往,可以回归简单的自我。

  大地苍茫,白雪皑皑。眼前几只牛马,或是一群羊,生命的意义也许就如同它们一样,咀嚼和成长,幕天席地,自由奔放。

  来到这里,根本就是一种释放和回归。

  她,就是一座被称为草原明珠,同样拥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的地方,海拉尔。

冬季的海拉尔,别有一番韵味冬季的海拉尔,别有一番韵味

  可能你还不了解这美妙的小城,她地处我国北方边陲,与俄罗斯很近,与西伯利亚很近,与贝加尔湖很近。年平均零下20度的气温可能只会让你联想到厚厚的棉衣、棉裤、棉鞋、棉帽……起初我也有些胆怯,但当你真正走近她才发现,这里的冬天也同样乐趣无穷。

  “海拉尔”之名,来自发源于大兴安岭的海拉尔河,在蒙古语中也意为“野韭菜”。有人说,海拉尔河流域,是蒙古族文明的发祥地。史料记载,1202年,铁木真占领海拉尔河流域,并据此统一了呼伦贝尔草原。1206年,他从这里出发,进一步统一了蒙古高原,并被拥立为成吉思汗。所以在这里,你到处都可以看到成吉思汗的影子。成吉思汗广场、“海东青”主题雕塑、成吉思汗的战将群雕、成吉思汗与呼伦贝尔浮雕、巴彦额尔敦敖包等,都在彰显着这座小城的性格。

  是的——果敢,奔放、爱自由。

  【海拉尔景点推荐】

  冬季到海拉尔与夏季有着截然不同的体验,满眼的洁白与低温让你从心底感受到这里的干净与透彻。

夜幕下的猎手夜幕下的猎手

  >>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

  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原海拉尔西山风景区),位于海拉尔区西山上,早在清代就因被列为呼伦贝尔八景之一,因沙埠古松而著名,也是我国唯一以樟子松为主体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该园总面积22万亩,分为南园、北园、西园和后备资源区(南园、北园、西园面积共计1万亩,后备资源区面积21万亩),统称为三园一区。 南园内有距今几千年前北方草原细石器时期文化遗址,是中国北方四处细石器时文化遗址之一,对研究中国古人类的社会形态,极具参考价值。

  名人峰南侧有三处侵华日军工事遗址,建于1934年,当时被称为沙松山阵地,是侵华日军在中国东北15处筑垒地域中的一处,1945年在抗日战争中被苏联红军摧毁。近几年,公园在南园陆续建成了民俗风情园餐厅、海拉尔展馆、植物园、动物园,开发了名人峰的树王、守望松、中弹树、甘泉松、连理松、根坡等景观。

  冬天到达这里,可以感受在皑皑白雪中傲然挺立的绿色皇后樟子松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