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西藏林芝 巴松措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11月12日16:18

  最灵动:尼洋河——巴松措 秋水共长天

尼洋河尼洋河

  尼洋河是最能体现林芝风景流动不歇特色的地方。尼洋河又称“娘曲”,藏语意为“神女的眼泪”。沿着318国道从林芝出发,一路向西,前往工布江达县,是100余公里的风景精华,成为水波旖旎中、时间与空间交错的迷宫。秋季尼洋河水共长天一色,五色斑斓的丛林夹峙两岸,五彩的树林、灌木丛、河滩上金色的草滩农田、水中嬉戏的水鸟、马群、羊群,编织出一幅美轮美奂图画。

  尼洋河最大的支流巴河的中上游隐藏着西藏最美的神湖之一巴松错,藏语名“三岩湖”,意为“湖之源头”和“绿色的水”。巴松措湖面平均海拔3460米,呈新月状,湖水清澈湛蓝。秋季来临,巴松错成了秋天的幻彩宝石,雪峰缠绕在湖畔,结巴村等古老村落散落湖畔,湖边的山体就像打翻的调色板,红色、绿色、金黄一片。

巴松措巴松措

  巴松措湖水澄澈深邃,可以看见两三米下成群游动的鱼儿。湖水绿中带蓝,蓝里透绿,好似纯正的玻璃种翡翠,随着湖水的深浅、阳光照射角度、天空的阴晴和季节变化等而有色彩光影的变化。

  而一旁的新措尚未开发,鲜有人来,还是一派宁静、纯净模样。和煦的阳光撒在去往新措的森林里,也撒在我们的心里,在人迹罕至的地方,一路听潺潺水声、看云朵变幻、赏山峰远景……不知不觉新措在望:东边,一座雪峰映在湖面;湖北岸林木苍翠,倒影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水中像整装待发的士兵;湖南岸荫蔽处一层积雪白了湖滩也白了林间草地……水那么的清澈碧翠,晕染着迷人的蓝。

  旅游贴士

  交通:目前林芝开通有飞成都、拉萨、重庆等地的航线,一般是一大早从以上三地飞出,约上午9时~10时抵达林芝。也可从川藏、滇藏、青藏线等开车进入林芝。可以考虑从拉萨开车到林芝,车程约8小时,始终沿着尼洋河行走。

  住宿:林芝八一镇上酒店和青年旅舍都比较多,从高星级的明珠酒店、嘎隆拉大酒店,到中等档次的大峡谷酒店等,丰俭由人。在鲁朗有众多极具特色的藏式家庭旅舍,经济实惠,还可以深入当地农牧民的家庭,一举几得。波密酒店主要集中在县城主干道两侧。

  美食:藏香猪、鲁朗石锅鸡、雅江鱼不可不尝。藏区的美食有各类灌肠、青稞酒、酥油茶、牛羊手抓肉、凉拌牦牛舌、糌粑、奶茶、酸奶、烤肠等。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风格独特的寺庙建筑,历史悠久的文化艺术,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珍贵奇异的高原动植物。这些唯我独有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构成了西藏与世界其他任何地方迥然不同的西藏旅游资源。..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西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