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西藏林芝 玉普乡米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11月12日16:18

  最震撼:波密——玉普乡米堆 冰川映云杉

波密波密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最终到达此行的重要节点——波密。波密县城正好处在川藏公路的枢纽位置,地理位置极其重要。县城虽小,但很繁华,居民你来我往熙熙攘攘,十分热闹。这里还是进出墨脱的重要通道。

  顺着318国道川藏公路,从波密城往东看看。车刚行至离县城不到两三公里处,停了下来,看到的就是与阿尔卑斯山类似的景色。只见县城后面的山川景物交相辉映、融而为一。群山连绵起伏,苍翠欲滴;而山之高大,可谓高耸入云,直指蓝天。雪线以上,白雪皑皑,如同山舞银蛇,分外妖娆;雪线以下,草丰林茂,郁郁葱葱。而此时风和日丽,天空出奇的蓝,那白云朵朵,如各种形状的浮雕镶嵌在山顶上,真可谓万里浮云卷碧山。

  波密还是中国著名的冰川之乡。从318国道拐进10多公里就到达米堆村,从这个窄窄的峡谷口进入时,很难想象里面竟是一个越来越宽的谷地,也想不到里面竟有一座座雪峰,一道道美丽的冰川。穿过米堆村骑马就来到了米堆冰川,进入十分方便。刚刚进入峡谷时,根本就不是这种感觉。

玉普乡米堆玉普乡米堆

  两边的绝壁上布满了裂隙和风化得支离破碎的岩石,一处处倒石堆从几百米的高处崩塌下来。高峰上的凹处,还能看到积雪。近观,林海茫茫、松柏参天,满目青翠。山坡上,牛羊成群,如一团团白色的小棉球,点缀在青山绿水间。山脚下,枫林与杨树如火一般交织,淡黄、金黄、深灰、鲜红、橙红……白的圣洁耀目、红的艳丽璀璨、绿的青翠凝碧、蓝的沁人心脾……好一幅壮阔浓重的高原油画。

  藏东南是个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的地方,而波密风光更是景中之景,奇中之奇,所到之处,令大家流连忘返。而如果不想走远,在波密县城附近古乡巴卡村岗云杉林之中,叶子也正在变黄变红,与一旁的草湖交相辉映。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风格独特的寺庙建筑,历史悠久的文化艺术,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珍贵奇异的高原动植物。这些唯我独有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构成了西藏与世界其他任何地方迥然不同的西藏旅游资源。..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西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