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水而游:东江领略多元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 | 2013年10月12日17:56

  自驾游,自由且惬意。广东省内风光无限,这些好山好水好地方又岂能错过呢?依水而游,去到小镇小村,享受当地的民俗风情;去到水川岛屿,描绘大自然的壮丽风景画。找好方向,加满油,朝着最美丽的江景出发。

  ●东江:领略多元美

  东江拥有多元的景点,山水集于一体,“依水而游”恐怕也不为过。龙川、博罗、东莞等有着迷人的“水景色”,更有着古镇风采。若想秋季送爽,还可以到广东省最大的人工湖———万绿湖,一享微风吹拂的清凉。

  多元小镇

  素有“秦朝古县、百粤首邑”之称的龙川建制于秦始皇33年(公元前214年),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走进龙川县,便如同打开一本千年古书。赏霍山风光、览青山湖秀色、观九龙潭瀑布,品客家美食、购土特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

  石湾镇是博罗县罗浮山下西沙河与东江环抱的一个港湾,素有“罗浮山下第一镇、东江明珠”之美誉。

  石龙镇位于东莞市北部,东江下游,广东“四大名镇”之一。镇内有一条竹器街,据考究已有400多年历史。

 

  霍山是广东七大名山之一

  霍山位于龙川县田心镇,与韶关丹霞山一样,同属广东七大名山之一,同样拥有丹霞地貌。去过的人说,行走霍山,有一种冒险的快感。由于游人稀少,静寂的山中只闻鸟鸣声,石阶依山而建,路窄坡陡,一路向上要有一番胆量及体力才行。

  罗浮山,位于广东中部的东江之滨,在惠州博罗县境内,有着“岭南第一山”之美誉,是著名的佛教、道教旅游观光胜地。景区大小山峰432座,飞瀑名泉980多处,洞天奇景18处,石室幽岩72个,正可印证了罗浮山奇峰怪石、飞瀑名泉和洞天奇景三大特色。

  翠湖戏水

  新丰江水库又称万绿湖,集“水域壮美、水质纯美、水性恬美、水色秀美”于一体。泛舟湖上,可欣赏背靠万绿湖的河源第一高峰———桂山。 万绿湖风光秀丽  石龙镇拥有下涧口、丰岩两个水库,其中的下涧口水库,森林植被达60.8%,湖边碧绿苍翠,山花烂漫。

  龙川县的青山湖被人们誉为“山里的海洋”、“珠江东水开端”。湖面烟波浩渺,水天一色,可乘一艘快艇驰骋而上,穿行其中,两岸青山倒映,恍若入画。

  贴士

  美食:传统的客家菜以粗料精作著称,如车田豆腐、田心鱼生、客家酿三宝、东江盐焗鸡等,都是当地颇为有名的地方美食。其中以酿为特色的美食达二十多种,而它们也是最具客家特色的菜肴。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区。由于地理条件及历史渊源,这里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广东省低山丘陵分布广泛,平原仅限河谷及沿海地带,南岭山脉亘于北部边境,地势北高南低。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仁化县的丹霞山、南海县的西樵山、博罗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