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狂野夜生活 白云晚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广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03日14:57

  白云晚望  

  白云山是广州的另一张名片,它位于广州市北部,由30多座山峰组成,系南昆山余脉。《广东新语》云:“每当秋霁,有白云葱郁而起,半壁皆素。”故名“白云”。  

广州夜景广州夜景

  登上山顶公园的白云晚望台,晚风徐来,松涛呼唤。一片通明处,不少市民或坐或站,且歌且舞,也有人在一旁优闲地喝茶下棋。放眼南望,山脚万家灯火,车流滚滚;远处,时明时暗的越秀山就像一位美丽的少妇,散发着难以抗拒的诱惑;耸立在云端悠然变幻着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中信广场,以及即将横空出世的新电视塔,都在默默彰显着广州这座不夜城的无尽繁华。  

  “向夕山容敛,清秋人望重。白云飞不尽,高挂涧边松。”明代万历年间的这首《白云晚望》,描述出当时人们登亭观看山上白云飞渡、山下城池墟落的盛况。而今,不少广州人也把登白云山作为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白云山风景区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每当太阳落山,市民便会成群结队前来呼吸清新空气,躲避城市喧嚣,人数从平日的两三千到初夏的五六千再到盛夏两三万不等。尤其是每逢中秋佳节和农历九月初九,登山者更是多达十几万甚至几十万,蔚为壮观。  

广州夜景广州夜景

  白云山上有一块清代光绪年间刻下的摩崖石刻,唤作“红尘不到”。白云山管理局前不久将其开发为“云山夜游”路线上一个重要景点,引导人们来此享受一时半刻的宁静祥和。  

  云山夜游的另一处较佳选择是云台花园和麓湖公园,前者为花、水、灯的世界,汇集了全球各国的奇花异草,还可见到流水在玻璃彩灯的反射下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堪称一绝。麓湖则俨然“一山环秀水,岭半隐涛声”的世外桃源,当然是喝夜茶会挚友的好去所。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广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