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远眺 看阳朔城数十里奇峰林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桂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6日09:25

  登高看山处处幽,千峰万壑眼底收。在三千英尺的高空,俯瞰漓江山水;登上阳朔县城主峰莲碧峰,看远山起伏,城郭镶嵌其间。登高望远,别有一番韵味。

千峰万壑眼底收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千峰万壑眼底收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

  来阳朔的第一天晚上,便向紫藤客栈老板阿明打听到了碧莲峰是拍阳朔日出的地方。

  碧莲峰在阳朔县城东南的漓江边,原名鉴山,上尖下阔,为阳朔县城内主峰。据《阳朔县志》记:“碧莲峰原为县内诸山之总名。奇峰环列,开如菡蕾,故又名芙蓉峰”,明嘉靖年间广西布政使洪珠题“碧莲峰”三字于山的东麓近水处。此后,“碧莲峰”、“芙蓉峰”二名即专指此山。郭沫若先生1963年游此山后,曾赋诗赞云:“奇峰八面玉玲珑,深感吾身只二瞳。忽观音千手眼,料应生自碧莲峰。”碧莲峰现在已成为阳朔的象征。

登山远眺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 登山远眺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

  清晨五点,闹钟准时响起。收拾妥当,背着背包便出了门。天还没亮,街上空无一人,借着街道的灯光,来到阳朔码头,准备从东北麓的鉴山楼处上碧莲峰,可惜入口大门紧锁。拍日出可不能等到太阳出来了我人还在山下啊。无奈之下,只好翻墙而入。心里直呼罪过罪过。

云天 峰峦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云天 峰峦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

  山里树木成荫,没有了街灯的照射,只有微微的一点月色。踩着石步台阶,顺路而上,不时有蛛网扑面而来。一阵急行军,上得一悬崖绝壁处,前面竟然无路可走。再看此处立有一石碑,上有徐霞客行至此处,是为到阳朔最高处云云。这下如何是好。

好一幅阳朔山水画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好一幅阳朔山水画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

  看天色渐亮,赶紧下山。看来客栈老板给我说的不是这条路。

  下山,门口早起的当地居民见我从山上下来,面露诧色。再问路,原来在碧莲峰西北有一条崎岖小路可攀山顶,大概需要半个小时攀爬。

阳朔天空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阳朔天空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

  太阳公公不等人,一路小跑过去。问到上山的路口,又是急行军,爬上山顶,浑身汗透自是不用多言。可怜我上得山来,周围的群山和山下的阳朔县城全部笼罩在浓雾之中。

  这组图片是我第三天离开阳朔前的清晨再次上山拍得的。

稻田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稻田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
清晨的阳朔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清晨的阳朔 图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

  三登碧莲峰,终得俯瞰阳朔城。登山远眺,周围数十里奇峰林立,俯视九曲漓水南去,远处田间村舍若隐若现,云天、峰峦,浮荡碧波之上,好一幅阳朔山水画。   

  (图文来源:泡鱼儿 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桂林市

到桂林,“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作为我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之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两顶桂冠。桂林风景秀丽,以漓江风光和喀斯特地貌为代表的山水景观,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之誉,是中国自然风光的典型代表和经典品牌。“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景在城中..

您还可以看看

桂林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