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眷顾的丙中洛 山水画中走出个秋那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怒江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6日08:37

  在这里拼命地回忆一些场景,比如秋那桶,是因为那些地方可能不会再去了。虽然,我常常对自己说,有机会一定要再来!

  秋那桶是丙中洛最北部的一个小山村,我们的车开到这个路牌下,司机不敢往上开了。水泥路已经通到村里,可是一路很窄弯弯曲曲盘旋直上,于是下车徒步。路牌上标了好几条徒步线路,有人从这里进藏,要马要向导要挑夫---我一直很羡慕和佩服那样的旅行,因为我永远都是来去匆匆,走马观花。

美丽的秋那桶美丽的秋那桶

  上山的时候,雨越下越大。游人并不多,依稀听到或前或后有笑声传来。泉水叮叮咚咚顺着山涧往下流淌,感觉这样的山水风光似曾相识,在浙江、在贵州。风里传来鸟儿的鸣叫,还有掩映在万绿丛中的娇媚花朵。走了好久,有点寂寞,终于看到寨子了。

  这是一座散落于高山草甸上的自然村落,太阳出来了,明亮温暖的光线让木屋、古树、麦田和终年不化的雪山笼罩在一片金色中,有一种出世之美。

秋那桶的女人和她的家秋那桶的女人和她的家

  小小的山村家家户户张贴着毛主席的像。来到一个木屋前,滴着雨水的屋檐下鸡在草堆里打滚,我们对着黑乎乎的屋子大声叫唤:有人吗?眼睛很不适应一时看不清什么,这家的主妇在一个很大的锅里搅拌水,锅下的火塘架着燃烧的木柴。正在奇怪,男人说:是苞谷酒。凑上去一闻,果然,淡淡的酒香。怒族人特别喜欢饮酒,男女都有酒量,饮必醉,醉必歌,往往一饮数日。

丙中洛很有特色的路标丙中洛很有特色的路标

  透过木屋的小窗,外面的景色令人心醉。可是,天天对着美景一样会感到乏味的吧?!我发现雨水模糊了相机的镜头,用手轻轻地擦拭。忽然有声音想起:给你一张擦镜纸吧,不要用手,看着心疼。抬头一看,是个老外美女,讲的普通话比我标准多了。闲聊中,知道她是美国德国的双重国籍,2年前到秋那桶,发现村民把垃圾往水沟里乱扔,就让村长开会号召大家统一堆放垃圾到指定的地方。2年后,她来看看情况怎样。我觉得,她比我境界高多了。我只是到处乱窜,吃喝玩乐。

  我沉醉在怒江深山这个淳朴的村寨中,可是,终究也是要从梦境里回到现实的!离开秋那捅,我告诉自己还会回来,至少在梦里!

  (图文:如果的博客)

犹如人间仙境的秋那桶犹如人间仙境的秋那桶

  地址:秋那桶村位于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乡

  交通:秋那桶村公所距离丙中洛乡15公里,坐车需一个半小时,徒步需3—4个小时。其中丙中洛乡到重丁村5公里,重丁村到四季捅5公里,四季捅到秋那捅村公所5公里。从丙中洛乡到秋那捅村的丙察公路已经通车,视坐车厢还是站车斗,价格不一,一般是5到8元。

  门票:丙中洛乡开始收取50元/人的门票。

古老的民居和门上的画像古老的民居和门上的画像

  节日:傈僳族登埂澡塘会在每年大年初一开始,年初四结束。登埂距六库12公里,白天一般举行“摆时”比赛(斗歌比赛),晚上有“下火海’,还有“上刀山”、“荡秋千”等项目。洗澡当然必不可少,但不是外面传说中的那种男男女女挤在一起洗,还是分男女不同澡塘的。

  推荐美食:漆蜡妙食、酒炯鸡、酸竹菜、醋酒。

  住宿推荐:丙中洛乡有玉洞宾馆可以入住,房间干净舒适,有热水澡洗。旺季时节标房100元/间。强烈推荐丙中洛重丁怒族风倩人家,就是丁大妈家,很干净,还可以安排包车和周边向导事宜。

  (以上信息来自百度搜索引擎/图:如果的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怒江州

1954年8月建立怒江傈僳族自治区,1956年改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自治州地势高峻,怒山、高黎贡山横亘东西,澜沧江、独龙江纵贯南北。河谷地区温和多雨,富水力和林矿资源。农产品有玉米、稻、小麦、荞麦、甘薯、青稞等,并产核桃、生漆、紫胶、茶叶、油桐和黄连、贝母等药材。矿产有锡、铅、铁、盐、大理石等。有农机、农产品加工及采矿、电力、制盐、制糖等工业。名胜古迹有高黎贡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兰坪金鸡寺等。..

您还可以看看

怒江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