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连丽江 早起登象山赏日出古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3日09:00

  朦胧漆黑的黎明,我早早地起床了,因为我要去象山看日出,我相信象山之巅的日出会很美。

  踏着清晨的雨露,我出发了。黎明时分的空气很清净,也很微凉。北门坡上,行人稀少,只有老人和背着书包上学堂的孩子们的瘦削身影在晃动着。北门市场,路边已经有了卖早点的摊位。啃着煎饼,一路小跑,来到象山脚下,黑龙潭公园。

象山脚下的黑龙潭象山脚下的黑龙潭

  黑龙潭公园位于丽江古城正北方向象山脚下,黑龙潭呈长条形,由若干个海子串联而成。其源于玉龙雪山,恩泽大研古镇。古城流水的源头玉泉河就在这里,水质非常的好,有宽约两米左右的水渠直通古城。到过丽江的游客中,可能看到象山的人非常多,但爬上象山的游人肯定寥寥。其实象山就是黑龙潭背后的山峰。

  进了大门,沿着左拐那条林荫道,径直向前。夹道两旁,滇楸挺拔而高直,堪比青松,不过比青松更多了一份妩媚。在它的枝干上面,粉紫色的花团簇拥着绿叶。凉风吹来,落英缤纷,像是下起了花瓣雨,一瓣瓣飘落在道上,这是落花的时节吧。

上象山的石阶上象山的石阶

  此刻,没有游客,在林木的阴影中,景致愈见清幽。但是,此时,已经有不少人正在公园里锻炼身体,也许只是伸伸腰,拉拉手,整个身心已经沐浴在晨曦中了。“呀啦索”、“哦”的声音在山谷中回荡着。这时的象山属于晨练的老人们,也属于我。

  上山的路是一条不足一米的青石台阶路,以之字形伸向山顶。我快步向上爬去,时不时转身回望,黑龙潭离我渐渐远去了,丽江坝子越来越开阔了。迎面走来下山的老人,一手捧着收音机,听着音乐或是新闻,另一只手拿着水壶,想必是来这里取水的,缓缓地走了下来。相逢一笑,尽在不言中。

晨练的老人晨练的老人

  红土高原,雨后泥土的清香,清新的空气,成片的云南松。道路两旁尽是矮小的栎树丛,时不时碰我一下,太阳也偶尔露一下脸。当我走出栎树丛、红土、绿松,我已经爬到了海拔2676米的象山之巅——望雪亭。这个亭子有两层高,底层有位大哥正在售卖茶水,价格相当公道。问其今日有无可能看到玉龙雪山真面目,答曰来了二十多天只看到三四回。丽江的雨季还在继续。

  (图文:羊倌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丽江以风景秀丽著称,有“高原姑苏”之誉。它拥有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和玉龙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万里长江第一湾、虎跳峡,以及被称为“世界植物基因..

您还可以看看

丽江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