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美食介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防城港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1日16:53

  防城港沿边靠海,这里的海鲜很有特点,受近邻越南菜的影响,许多菜式都颇具东南亚风味,在市中心的兴港大道、靠近港口的鱼港路等地都有许多餐厅和小吃摊铺,有名的菜有鸡屎藤粑、葵花扣鲜鱿、珍珠串、白切光坡鸡、水鱼炖翅等。

  需要注意的是,防城港的海鲜种类繁杂,点菜时最好别点那些名字古怪的菜,大多是名不副实的,又贵又不实惠;另外,点鱼、虾、螃蟹等海鲜类菜肴,报价大都是论斤算,点菜时一定要问清楚,以免产生误会。

  名称: 葵花扣鲜鱿

\葵花扣鲜鱿 图片来源:新浪旅游 \葵花扣鲜鱿 图片来源:新浪旅游

  介绍: 防城港的鱿鱼品质上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少量脂肪,富含多种维生素,鲜食和干制均可,当地最有名的鱿鱼菜品就是葵花扣鲜鱿,是宴会上不可缺少的海鲜珍品。

  名称: 白切光坡鸡

白切光坡鸡 图片来源:新浪旅游 白切光坡鸡 图片来源:新浪旅游

  介绍: 光坡鸡是一种优良肉鸡种,肉质鲜美,骨细又肉多,香脆可口,是以白切光坡鸡沾食沙虫酱最为著称的。

  名称: 水鱼炖翅

水鱼炖翅 图片来源:新浪旅游 水鱼炖翅 图片来源:新浪旅游

  介绍: 水鱼即鳖,水鱼炖鸡翅做法是将水鱼剖好,除去内脏,然后沸水煮;用田鸡、火腿、瑶柱、赤肉、红枣、圆肉、姜等配料熬鸡翅上汤;最后将水鱼、鸡翅汤落盅,封砂纸炖熟而成。鳖肉味鲜细嫩,鸡汤滋补益气,是宴请宾朋的上品。

  名称: 鸡丝蛰皮

鸡丝蛰皮 图片来源:新浪旅游 鸡丝蛰皮 图片来源:新浪旅游

  介绍: 将鸡肉、蛰皮切成丝,勺内放油,鸡丝上浆,过油滑出,葱姜米炝勺,烹料酒下盐、味精调口,放入主副料翻炒即成。成菜鸡丝软嫩,蜇皮爽脆,精细美观,咸香味醇。

  名称: 春梅红烧海参

春梅红烧海参 图片来源:新浪旅游 春梅红烧海参 图片来源:新浪旅游

  介绍: 以北部湾所产优质海参为主料,经泡发、切片、煨烧等调制,配以虾胶瓤冬菇而成;在瓤制冬菇时用芫荽及火腿末点缀成花形,故名“春梅”。菜品软而不糜,滑溜可口,鲜味浓郁,清淡鲜嫩。

  (图文来源:新浪旅游)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防城港市

防城港拥有以“边、海、山”为主的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及京、壮、瑶等别具一格的少数民族风情:横亘中部的十万大山森林公园苍茫广袤,峰峦叠嶂,雄奇险秀;以万尾金滩为代表的京族三岛集碧海、金滩、绿岛、京族风情于一身,民风淳朴,风光旖旎;江山半岛滩平沙软,大坪坡白浪滩、怪石滩、月亮湾、白龙炮台美景不断,有“中国夏威夷”之美誉。另外,以东兴口岸为首的中越边贸旅游也成为了中外游客交流沟通的平台,边贸旅游也成为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