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的尾巴 小清新北海亲子乐悠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8月13日18:06

  暑期安排一趟让全家人都满意的亲子游不亚于进行一场“头脑风暴”。当暑期接近尾声,若不想去太远,又能让孩子们深度体验大自然,那么距离广州1小时航程的北海或许是个小清新的选择。这座空气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的海滨城市有着孩子们喜爱的许多玩法,玩沙滩、上海岛、品海鲜、赏日落,三四天时间就为暑期游做个完美收官!

  亚洲最美

  北部湾绝美日落

酒店豪华套房的卧室酒店豪华套房的卧室

  1小时的夜机航程转眼即到。一下飞机,北海清新的空气就给了我们一个美好“见面礼”。虽是黑夜,明净的深蓝色天空中漂浮着清淡如烟的白云,明亮的星星就这么挂在天空中,一眼就能望见。看到这个场景,略带睡意的大人孩子们都兴奋起来,瞬间找到了一种度假的感觉!奇怪的是虽然北海是个海滨城市,空气中却没有太多海水咸味。从机场出发半小时不到的车程就来到了北海城北的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窗帘看窗外的一片漆黑,想着那就是北部湾海域了,于是带着期待入眠。  第二天清早,窗外的北部湾美景着实给人惊喜!在这座17层高、面临一线海景的酒店里,面海的房间能毫无阻挡地欣赏那茫茫大海。据说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所在的位置并不能欣赏日出,却能看日落,私心下觉得更加欢喜,毕竟日出要挨着困意起床去看,而日落却可以悠悠然地喝着饮料哼着歌儿去静候,对北部湾日落也就更加期待了。

  夏日的日落时间要等到7点多以后,到6点半,就可以下楼到池畔吧去守候了。池畔吧提供了另一个欣赏北海日落的最佳去处,厨师一早已经准备好当地海鲜食材,正烹饪着丰盛的BBQ海鲜大餐,而住客则可以悠然自在地喝着鸡尾酒饮料,靠着池畔吧海滨的长廊,看着几乎与视线平行那一望无际的海平面,等待那金黄的咸蛋黄缓慢地落下。

  海面上的晚霞幻变出各种金黄、橙红的色调,伴随着太阳慢慢下坠,难以表达这种见到美丽日落的心情,只有静静地等着,直至太阳落入茫茫大海,留下一抹光辉才念念不舍地将眼光移开。同行中有人称赞:“这可以算得上是亚洲最美的日落之一了,一定、肯定及绝对,毫不夸张!”

  寓教于乐

  红树林观鸟好新鲜

红树林红树林
红树林观鸟红树林观鸟

  到北海,人们总会想要去老街逛逛,那一条长长的骑楼街,如今已经变身为商店、酒吧、餐厅林立的街道。若从香格里拉大酒店租辆单车,不过10来分钟就可以骑到老街去,感受那怀旧又略带时尚的风情。

兴奋观鸟兴奋观鸟

  一家大小到北海,单纯逛街或许孩子们就提不起多大兴趣了。不说不知,原来北海也是观鸟界公认的国内最佳的观鸟去处。在距离市区半小时车程的金海湾红树林区内有一片2000多亩的海上“森林卫士”——红树林,这里成了观鸟者的天堂。夏日阳光下,在一片绿意盎然的湿地间,白鹭等鸟类飞翔于树林水景间,有些偷懒的鸟儿则栖息在湿地中的沙地上,悠闲地觅食着水里的鱼虾。要观鸟,当然要准备一些装备,比如观鸟用的望远镜,专业些的要用单筒有支架的望远镜,缓慢移动镜头搜寻目标,玩票性质的则可以配备普通的望远镜,倍数稍高一些,可以将远处的鸟儿看清楚,另外必不可少的还需要配备一本《中国鸟类野外手册》。据带领我们观鸟的北航北海分校的专业鸟友说,观鸟可是一件需要极大耐心的事情,找到鸟儿后,还要通过鸟的颜色和形态,从头到脚地仔细看清楚鸟儿的特征,然后对着《手册》,找到相应的鸟儿名称,这个过程不能急躁,每当发现有珍稀的蜂虎等鸟类品种时,那种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

  悠闲漫游

  最美涠洲岛

涠洲岛老建筑涠洲岛老建筑
涠洲岛教堂涠洲岛教堂
最美涠洲岛最美涠洲岛

  到北海自然不会少了去涠洲岛,这个中国最美十大海岛已经名气响亮。  在这座火山岛上,经历了火山喷发与珊瑚沉积而造就的地貌形成了南部高峻险奇的山峰和北部开阔平缓的沙滩。即使进行了旅游开发,岛上的几条渔村依然保留了原来的样貌,而如果在去参观岛上那座由岩石、珊瑚粒以及竹木瓦建造的天主教堂后,往旁边的小路往里走,更可以避开人群,寻访到岛民生活的最原始一面,在一排排火山岩客家小屋间,岛上的客家人悠闲地在大树间打着牌,或者在吊床上摇晃着休息。恰好同行中有当地人,还有懂点客家乡音的人,和老屋里的老人家寒暄几句,老人家如数家珍般地带我们去参观岛上最老的客家老屋。

  在涠洲岛上走走停停,傍晚时分,很多人也已经来到了这里等候着涠洲岛日落的出现,在这段时间内,孩子们只管开心地玩沙,大人们则可以坐在沙滩椅上悠闲地享受这日落相伴的片段,幸福的情绪油然而生……

  资讯加油站

  交通:从广州到北海每日有一班航班,去程为21:35,回程为8:00,航程1个小时,晚机去,早机回,从北海福城机场到市区约30分钟车程,可打车前往。

  住宿: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紧邻北部湾海域,拥有364间客房和套房,若入住豪华阁客房可于豪华阁贵宾廊享用自助早餐、下午茶等,还有豪华阁礼宾员提供旅游预订、购物等服务。在涠洲岛上可入住岛上的旅馆或家庭旅舍,如北岸海景酒店等。

  美食: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有提供中式、亚洲和西式菜肴的咖啡苑,传统粤菜、湘菜以及本地口味菜肴的香宫,以及大堂吧、池畔吧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背靠大西南。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也是中国西部资源型经济与东南开放型经济的结合部,在中国与东南亚的经济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