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甑皮图腾古道 捕捉远古人类情怀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13日10:19
景区大门 图片来源:逸风的快乐生活 新浪博客景区大门    图片来源:逸风的快乐生活 新浪博客

  图腾古道是桂林行的一个景点,到了图腾古道,由导游领我们进入景区。

万年前的桂林人 图片来源:逸风的快乐生活 新浪博客万年前的桂林人   图片来源:逸风的快乐生活 新浪博客

  图腾古道这个景点主要是介绍了桂林这个地区的远古人类的情况。

远古图腾远古图腾   图片来源:逸风的快乐生活 新浪博客 

  远古图腾产生于人类早期的巫术礼仪活动。图腾即徽帜,是严格的族象征,当甑皮人在一个地方定居下来后,该地某种与他们的生活发生密切关系的东西,或因有益、或因有害,就使其产生崇拜,这就是当地习俗原始图腾。这是自然图腾崇拜物,是区别不同人类群体的标志,在与之共处的过程中,原始人就把它们当作了保护神。

自然图腾崇拜物自然图腾崇拜物   图片来源:逸风的快乐生活 新浪博客

  原始社会末期的部落酋长和奴隶社会的贵族,利用图腾神在民众中的崇高地位把自己说成是祖先神在世间的代表,于是出现了祖先象征,即大量的人与动植物合一的艺术形象。

  大约12000---7000年前,桂林这里居住的居民被称作甑皮人,甑皮岩文化是南蛮文化诞生的代表,也是岭南文化起源之一。

祖先象征 图片来源:逸风的快乐生活 新浪博客祖先象征    图片来源:逸风的快乐生活 新浪博客

  在村外展出了一副甑皮人生活的雕塑,雕塑中,女人们坐在篝火前有说有笑,男人们则躲在阴暗的角落抿着嘴坐着,从这里可以看出那个时候女人的地位是大大优越于男人的。

甑皮人的生活区域甑皮人的生活区域   图片来源:逸风的快乐生活 新浪博客  

  看完这个室外的雕塑之后,导游就要带领我们进入甑皮人的生活区域了。在进入之前她反复叮嘱了我们几件事,首先,这里居住的其实是一些原本生活在越南和中国边境的古老落后的民族,我国政府为了保护他们出资把其中的一部分人移居到了广西桂林的图腾古道这里,这些人虽然生活在亚洲,在进化上却更接近非洲人种,很奇怪,他们的生活和文化还很原始,只懂得一点普通话,对于钱或者现代的事物没有太大的概念,另外,这个民族仍处于母系氏族社会,在这个民族中女人处于绝对的统治地位。

  他们的酋长也是个女性(才刚二十岁就是两个孩子的妈了),看到酋长不可以太随便,不然会被保护酋长的卫士攻击。

  看到村民或者进入村子要与他们打招呼时,比如问好就是把手放在嘴边反复拍打,发出“哈哈哈”的声音,再见就是把手放在左胸口,再说出“ni mo mo”,女人特别喜欢肥胖的男人,女人摸你表示喜欢你,但你千万不要摸她。一旦回摸了,就表示同意了,得留下来陪她住上三天三夜才放你走,这里不欢迎戴眼镜的男人,在他们心目中戴眼镜者为坏人。

  (图文来源:逸风的快乐生活 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