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胜收夜福州 闽江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福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8日12:40

  在游轮上凭栏而望,夜色下的闽江公园情趣盎然,随处可见手拉手漫步的情侣、骑休闲自行车的外地游人。孩子们拉着风筝,在沙滩上欢快地奔跑、嬉戏。淳朴的卖花人在园中来来往往,将清晨摘下的茉莉花串成洁白小巧的花链出售。许多人总会微笑着买上一串,挂在胸前或是挽在手间。于是,风中便有了沁人的香,远远地飘到江面上。  

美不胜收夜福州美不胜收夜福州

  茉莉原产印度,西汉时传入中国并在福州落户,成为福州的市花。在夏日的福州,茉莉花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在居民的阳台上,在农家的小院里,在公园,在街边,这种生命力顽强,又有着淡淡清香的花,就像这个城市里的人一样,有一种清雅的韵味,又透着朴实的亲切与热情,让你情不自禁地爱上它。  

  晴朗的夜晚,你倾心于闽江和江畔的茉莉香,若是雨中寒冷的冬季,你也一样不会错过福州最出名的温泉吧。福州是全国三大温泉区之一,温泉分布广、流量大、水温高、水质好,有着“浴在福州”的美誉。“王凤朝阳生丽水,九龙经脉出金汤”,正是对福州温泉的生动写照。在福州市郊,多处风景秀丽的温泉浴池是福州市民周末出行的最爱,而在市区,各种类型的温泉浴场分布于大街小巷。有的历史悠久,是老福州茶余饭后必到的休闲之所;有的则引进时尚概念,为温泉水疗配套推拿、足按、购物、餐饮、美容美体等服务项目。金汤温泉是目前市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温泉会所。花瓣池、牛奶池、精油池、红酒池、巴厘岛风情的露天温泉池……这一刻,你可以什么也不想,将自己埋入柔软的温泉水,在融融暖意的包围中放松身心,感受浑然忘我的惬意。  

  泡完温泉,游人若还不尽兴,那么,到福州最美的那条路上走走吧。喧闹的东街口往西,转个弯便忽然宁静许多,没有了灯火通明,没有了人声鼎沸,这便是白马路了。夜晚的白马路蕴藏着无限温情。人行道边是两排高大的树木,斑驳的树影间,可以看到傍着路边缓缓流淌的白马河。风吹过,河边茂密的翠竹发出“哗哗”的响声。  

  这条路上,有许多省级文艺单位,还有一家家风格各异的酒吧、咖啡屋。依着白马河而建的酒吧,有一家叫“芍园一号”,是由旧仓库改造而成,相当另类,酒架是条古船的龙骨,仔细看,还能找到海蛎壳。芍园一号最吸引福州人和外地游客的地方,是它常常举办活动:化装舞会、元宵节放河灯、水上戏剧表演、地产沙龙以及各种流派的画展。平淡的夜晚因为有了不一样的主题而顿时活色生香。  

美不胜收夜福州美不胜收夜福州

  而酒吧之外,是建在白马河上的原木平台。无边的月色中,静静地坐在平台上优雅的欧式圆桌旁,看光影变幻中的流水,看青铜街灯下绰约靓影,你不经意地,就沉醉于这温柔的福州夜晚了。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福州市

福州简称榕,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闽江入海口,与台湾省隔海相望,是福建省省会。福州背山依江面海,气候宜人,地理环境优越,有榕城、温泉城之雅称,还有“江南胜地”之美誉。同时还有“佛国”之称,重点佛教寺院有6座(涌泉寺、西禅寺、林阳寺、地藏寺、万福寺、雪峰寺),为全国城市之最。她没有上海的繁华,没有香港的拥挤,没有西安的古朴凝重,没有北京的开阔磅礴,两千多年的福州,更像一位慈祥温和的祖母,微笑之中显现出宁静..

您还可以看看

福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