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武夷山 岩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南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8日12:34

  寻觅岩茶大红袍  

  武夷山是大红袍的故乡。大红袍景区位于武夷山风景区中部的九龙窠。“九龙窠”是一个幽奇的峡谷,九座嶙峋的山峰,犹如九条腾空而起的游龙。这里山谷深邃、峰岩峭立、溪流纵横、山泉飞泻。峡谷里巨石错落,细泉潺流,到处布满了丛丛簇簇的茶树。  

武夷山风光武夷山风光

  走在寻找大红袍的峡谷间,抬头看去,岩石上是众多的摩崖石刻,这些文字似乎镌刻着武夷山的历史和岩茶的历史。  

  举世闻名的大红袍茶树就生长在九龙窠谷底靠北面的悬崖峭壁上。阳光下,六株古朴苍郁的母茶树,挺拔精神、枝繁叶茂。这六株母茶树已有340余年的历史,色香味均在乌龙茶之首,故有“茶中之王”的美誉。如今,为了保护文物,这六株母茶树已不再采摘,但它们依然是这里的主角。吸引着无数游客经此观赏,解读岩茶的历史。  

武夷山风光武夷山风光

  竹筏漂流九曲溪  

  武夷山的九曲溪漂流,也是旅途中不容错过的一站。清澈的溪水是武夷山的灵魂,乘坐在宽2米、长9米的古朴竹筏荡入山光水色之中,如融入神话般的境界,令人心旷神怡,两岸的景致慢慢向后移动。波光潋滟,群山井走,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悬崖峭壁上挂着拥有三千年历史的“武夷灌木”,悠远而神秘。唯美与刺激的碰撞,使九曲溪漂流在休闲中更像是一次探险之旅。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南平市

南平风光奇秀,景色怡人,是旅游休闲度假理想之所。境内北有中国大陆四个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之一的武夷山,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生态景观交相辉映,以“碧水丹山”、“奇秀甲东南”蜚声海内外,融国家级风景区、自然保护区于一体。..

您还可以看看

南平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