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清山 太虚仙境里听怪石故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上饶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7日10:08

  三清山为历代道家修炼场所和隐士的世外桃源,素有“小黄山”。之称自晋朝葛洪开山以后,便为信奉道学的名家所向往而渐成为道家的洞天福地。  

  仙山中听奇石怪树的故事  

  “司春女神”在三清山9大景区10大奇景中名列第一,是三清山的标志性景观。整座山体造型就像一位秀发披肩的少女,天地造化,鬼斧神工。亿万年来,女神端坐山峰,默然注视芸芸众生,神态祥和。传说女神为西王母第二十三女,名为瑶姬。世人认为她是春天的化身,因此称之为“司春女神”。  

司春女神司春女神

  与女神遥遥相忘的就是“巨蟒出山”,形似一条巨大蟒蛇破山而出,欲腾空而去。传说中,瑶姬在人间游玩的时候遇到一个年轻猎人,两人一见钟情。西王母为了拆散两人,把猎人变为石蟒镇压在山中,悲伤的瑶姬坐在山间守护着被镇压的爱人,化为了“司春女神”。 

  番过一个山头,三清山另一个奇景“玉女开怀”就展现在人们面前。“玉女开怀”是三清山至美至纯的象征,坚硬石峰呈现出丰腴柔美的形态,举世罕见,造化之奇可见一般。  

  传说中,晋代道士葛洪有感于民间疾苦,以琵琶对天倾诉。琴音感动天庭,观音下凡探访合十聆听。这就是三清山中又一奇景“观音赏曲”。作为三清山观音三法像之一的天然“观音像”与葛洪像相对,一个虔诚弹琴,一个静静聆听。  

玉女开怀玉女开怀

  在“观音赏曲”附近,有一个山体形似老道,遥对苍穹,肃然静立,悟求真道。这就是奇景“老道拜月”。每逢皓月当空,老道对月虔诚遥拜,访客观之,静心宁神。  

  除了这些奇景,三清山还有众多的景观形神具备。轻松自然的“逍遥唐僧”,温馨亲密的“将军抱得美人归”,以及“仙人指路”,“独秀峰”,“象鼻山”等等,都表现出三清山花岗岩地貌的清奇。  

  1.最省时省力登山线路  

  三清山南部外双溪服务区登山线路:  

  由三清山南部游步道验票站登山入口处上山至梯云岭景区索道上站为止。全程2.5公里,登山步行所需2-3小时。优点:这条线路可以说是三清山所有登山线路里面,登山所需时间最短的登山线路。沿途还可以路过清岩茶庄和三处休息亭稍作休息。沿途目击三清山挑山夫的神秘身影穿梭于山林之间,会给你心里上带来震撼感,您可以发现三清山核心景区内物价奇高的原因。缺点:沿途没有什么可看性景点,一直到索道上站才看到景点。南部水资源由于山上宾馆住宿和餐饮,水源受到污染。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上饶市

山郁珍奇,上乘富饶,这里是江西上饶,上饶地理形势是两条山脉夹一条大河,武夷山脉,怀玉山脉和鄣公山脉,两条山脉之间的信江由东向西直奔鄱阳湖,当信江从源头奔流而出入鄱阳湖时,就注定了这条贯穿赣东北大地的河流要成为上饶人民的母亲河。千百年来,这里积淀着数不清的自然胜景和人文胜迹,或巍峨险峻,或阿娜秀丽,不一而足。这里有以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为代表的诸多古村,至今仍维系着通往乡土的那根脐带,流传千年的传统习..

您还可以看看

上饶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