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云端 丽江玉龙雪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玉龙雪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7日10:02

  玉龙雪山,闪耀着银光,泸沽湖畔。

  从前,我所听到的玉龙雪山,是在徐千雅的那首《彩云之南》中。

  真正的走到玉龙雪山下,看到了飘扬的经幡,听过了美丽的传说。才懂得,这不仅是一座雪山,更是一个神话,一份祝福,在这片有灵性的土地上。

  在那4506米的高度,已经感到寒气逼人,看着高高的山顶,想要攀登。跟随游人的脚步,一步一步向上,路,越来越窄,手中拿着一罐氧气,不知道是真的缺氧还是心理作用。游人很多,读懂玉龙雪山的人却不多。记得在车上导游说过,雪山是有灵性的,我们幸运的看到了雪山现身。想起了一首歌:“幸福的格桑花,在彩霞里唱歌,晶莹的雪山披着洁白的盛装。”

玉龙雪山(图:婧婷的新浪博客)玉龙雪山(图:婧婷的新浪博客)

  海拔在不断上升,感动也在随行。到达4680米时,又看见了经幡。

  向往丽江很久,真正的到来,走上玉龙雪山。才是真正的读懂了丽江,读懂了童话。

  在如今这个繁忙的社会中,一切都是匆匆走过,还未来得及观赏一下风景,便已化作尘烟逝去。当我放下对于快生活的一切挂念,走进玉龙雪山,感受那纯洁美好的祝福之时,将心置于美景与风情之间时,终于体会到,生命不止需要快节拍,还需要慢节拍的品味,感受。(文:婧婷的新浪博客)

  旅游小贴士

  交通

  景区交通较方便可选择包车或者坐专门巴士或者客车前往。

  住宿

  一般游览玉龙雪山的游客,都会选择住在丽江古城内。丽江古城内有许多特色酒店、宾馆、情调客栈可供选择。丽江古城属于那种可以一住就半个月的地方,多数游客前往丽江,选择住在客栈。在那里,有许多纳西族、白族的传统客栈,大约在100-200元;在客栈里悠闲地烤烤太阳,或者和店主人攀谈一天,或者还可以待在店主人的房间里,昏天黑地看一天碟片。

  想要更清幽的居住环境,也可以选择住在束河古镇。

  美食

  丽江美食以纳西菜色为主,除此以外,在古城内外会看到不少成都、四川饭馆,大多是由从各地到丽江从商的人所开。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纳西菜有三叠水、八大碗、至高部,菌菇类如松茸、鸡枞、羊肚菌,不仅名贵,且味美滋补,也是丽江独有的佳肴。三文鱼和腊排骨虽不能称为标志性的本地菜,却很受欢迎,食者众多。

  大研古城中心的四方街是有名的小吃一条街,短短窄窄的街道两侧排列了数十家小餐馆,基本上每家餐馆都有云南特有的米线,种类有砂锅米线、煮米线,因此这条街又有“丽江米线街”之称。另外,要想吃的便宜或吃风味小吃可到各农贸市场去吃,新大街的(百信商场、七星街附近)华都商贸城里面也有很多的各地小吃,营业到夜里两点多。

  购物

  丽江古城的小巷子里有不少出售手工艺品的小店,如自在服饰、东巴陶斋、聚艺苑画廊、时青茂木刻等都是别具风味的民族手工艺品小店。这里的工艺品大多为手工的,价格相对贵一些,但是可以还价。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选购合意的商品,有时还可以看到工艺品的整个制作过程。

  注意事项

  玉龙雪山上海拔高,如遇风大的时候一定要租羽绒。不同季节的雪山有不同风景,但十月份左右不要去,因为雪山经常被雾挡住,开句玩笑就是花500块只能看到50块钱的雪,冬天的雪山最壮观,因为冷空气都被雪山挡住行成大规模的积雪,也正因为这样,丽江古城才得以冬天也很暖和。 夏天从7月开始大索道基本没雪,要注意。

  (文:整理自互联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玉龙雪山 Jade Dragon Snow Mountain

玉龙雪山位于丽江市区北面15公里,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山势由北向南走向,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25公里,雪山面积960平方公里,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气势磅礴,玲珑秀丽。..

您还可以看看

玉龙雪山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