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风景如画 纳帕海伊拉草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迪庆州 香格里拉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7日09:02

  纳帕海伊拉草原是香格里拉最大最美的草原,依拉藏语意为“豹山”,因传说中依拉草原门户内北边坐落的豹山是一座“神山”而得名。纳帕海依拉草原,其实是一个地方,只是雨季时,大部分草原被湖水覆盖,就成为海,当地人叫“海子”,非雨季时,湖水退化,就成了大片的草甸。来到草原就要骑马,为了看美丽的格桑花,我们花了280元绕到神山。走了快2个小时。尽管屁股颠得很痛、格桑花也没看到,但马骑得很爽。

草原美丽的图画

  我的左脚不能弯曲,根本上不了马,只好站在石头上上去,开始不敢动因为脚的缘故。其实过去骑过马,在奔跑时眼镜也飞掉了。我们一行人在马夫的牵引下出发了,7月的依拉草原,宛如碧波荡漾的海洋,上面浮满数不清的小花、有零星玫瑰红的野芍药、野菊和说不出名的各色香花野草,还有狼毒花,狼毒花有毒,所以牲畜都不会去吃。远处是被藏民称作神山的豹山,藏民每年都要上山祭拜,神山边还有一排小的白塔。骑着骑着手敢放开了,人放松了。草原和秀丽的纳帕海、美丽古老的依拉村连为一体,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到了神山脚下,藏民指着远处说那红色的就是格桑花,同伴都下马了,我也下但还是摔了一跤,不过没什么反应还算快。顺着藏民指的方向我们根本看不到红的的花,只有零星几朵。藏民喜欢说有慧眼才能看到美景。难道我们缺少慧眼?但这不妨碍我们欣赏草原的美。回来的路上走过伊拉最大的村落,藏民的房子很有特色,屋顶上插着旗子有一面三面,还有党旗。村中央有个大的白塔上面有许多彩旗、哈达。雪山、草原、海子构成了这里天堂般的图画。

草原纳帕海美景

  草原的天气好奇怪,东边下雨,西边不下。在神山边天黑压压的怪吓人的,回来的路上又是晴空万里。乌云的中间会有一块湛蓝的云很美啊。我们下了马回到路边的酒店吃饭时,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老天保佑哦,雨下得很大很大。不过等我们上车时已是零星小雨了,又要讲到人品了。

  (图/文:新浪博客 作者:美食世界)

  温馨提示

  1、去纳帕海有两条线路:(1)一条是沿着柏油马路进去,路很好走,直接可以到海边。(2)另一条路是沿着伊拉草原进去,到草原营地,然后穿越草原到湖边(伊拉草原有两条路,一条走滇藏公路,4公里处拐进去就可以了。一条路是上滇藏公路500米后,左面拐入,沿着小路一直走,就可以到达草原营地。

  2、草原最美丽的地方:(1)如果要体验原生态的村落、风景,建议走第二条路。伊拉村的伊拉神山上看伊拉草原和纳帕海是最佳的地方。(2)如果不想走烂路,就走第一条路线。

  3、门票:第一条路门票60元(可以讲价的,是村里路收费的现象),第二条路门票:40元(民营正规景区,任何人无优惠政策)

  4、包车:如果你包车去上面的景区,司机一般给你的价格很低,先不要得意,实际上他带你去的不是景区,而是写着景区的马场,因为司机马场里面有回扣,去纳帕海伊拉草原的包车是最不靠谱。所以包车要找客栈老板联系,这样一般都靠谱。自由驿都提供这个服务,绝对的靠谱。

  5、如果时间不紧,建议在草原的小木屋住过一夜,也可以选择露营。清晨和旁晚寂静的美自己去感受。

  6、自由驿经常组织露营、篝火烧烤晚会,如果感受草原深度游,就参加自由驿的活动。

  纳帕海依拉草原一年四季景观迥异。

  (以上信息来自互联网整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香格里拉县

香格里拉(shangri-la)一词,意为心中的日月,英语发音源于康方言南路十语群体中甸的藏语方言。“香格里拉”一词早在一千多年以前藏文献资料中就有记载,汉语拼音字母音译转写作“xamgyinyilha”意为“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一词的含义与中甸县古城藏语地名“尼旺宗”相一致。香格里拉县是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辖县,州政府所在地,位于云南省西北部,迪庆藏族自治州东部。滇藏公路过境。“香格里拉”是19..

您还可以看看

香格里拉县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