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在建线路进展 7号线一期投资超10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长江商报 微博 | 2013年08月07日07:43

  ■其他在建线路进展

  截至昨日,武汉在建轨道交通线路达到5条,在建里程达到102.8公里。今年计划完成建设投资161.3亿元,投资规模已进入全国轨道交通行业第一方阵,目前已完成建设投资86.45亿元。

  4号线一期工程(今年底开通):

  由武昌火车站至武汉火车站,全长16.5公里,设站15座。

  全线区间隧道全部贯通,正线铺轨完成。15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完工。

  近期将实现全线电通;通信、信号、自动售检票及综合监控等系统已完成设计联络,正在进行安装和调试。

  计划配备车辆15列共90辆,已有10列共60辆车到汉,正在进行调试。

  配备980名运营人员,现已基本完成招聘工作;规章制度、行车组织、应急预案修编及演练工作正在进行。

  根据计划,该工程9月份开始设备综合联调,9月底开始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12月25日前完成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和整改,12月底可确保工程开通试运营。

  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2014年开通):

  由堤角至汉口北,全长5.6公里,设站3座。目前汉口北站主体结构已完工,滕子岗站、滠口新城站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正线铺轨6.8公里(总长12.6公里)。

  4号线二期工程(2014年底开通):

  由武昌火车站至黄金口,全长16.8公里,设站13座。该工程总工期仅40个月,目前拦江路站主体结构已完工,首义路站等12座车站正在加紧建设,区间隧道掘进4.2公里。

  3号线一期工程(2015年底开通):

  由三金潭至沌阳大道,全长27.9公里,全为地下线,设站24座。截至目前,市民之家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后湖大道站等21座车站已开工。

  6号线一期工程(2016年底开通):

  由体育中心至金银湖,全长35.95公里,设站27座。博览中心站、海洋乐园站作为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已经开工,其他车站近期将全面开工。

  ■未开工线路

  7号线一期工程(2017年底开通):

  由东方马城到野芷湖,全长29.9公里,设站18座。工可报告已上报国家发改委等待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审批。东方马城站、长丰站拟以园博园配套项目先期开工。

  8号线一期工程(2017年底开通):

  由三金潭至梨园,全长16.5公里,设站12座。该工程工可和初步设计已获批复。现阶段正在进行BT谈判。

  机场线

  由金银潭至天河机场,全长19.5公里,设站7座。工可报告已上报省发改委,并通过专家审查。现阶段正在进行BT谈判。

  29号线

  由流芳至左岭新城,全长19.83公里,设站13座。工可报告已上报省发改委,并通过专家审查。

  其他新城区轨道交通

  江夏区27号线及新洲区21号线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造价对比

  (以每公里计算)

  4号线一期 6.36亿元

  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 4.2亿元

  4号线二期 7.03亿元

  3号线一期 7.93亿元

  6号线一期 7.53亿元

  7号线一期 10亿元

  8号线一期 7.51亿元

  机场线 约4.47亿元

  29号线 约7.41亿元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