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宜宾等奇石协会专业人士到水富县鉴赏石文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昭通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6日13:02

  以石为媒、鉴赏石文化,加强交流,共谋石文化的繁荣发展。2月15日,泸州市、宜宾市、南溪县、江安县奇石协会专业人士聚会温泉社区奇石美食街,参加水富文化艺术节奇石鉴赏座谈会。

水富县奇石鉴赏座谈会水富县奇石鉴赏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观赏石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观赏石鉴评师、四川省泸州市奇石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建勇说,水富石资源丰富,有着“中国观赏石之乡”的美誉,同时,水文化、美食文化、赏石文化丰富,为奇石城名片的打造奠定了基础。他说,赏石是一种艺术,会使人心境愉快;是一种交流,会促进石文化的发展。同时也有地域、观念、社会阅历等不同的原因,在命名上根据石头的形状、色彩、图案等因素有很多的不同。吴建勇还介绍了自己买石、捡石、参加全国各地石文化交流活动的一些经历,他认为,长江上游一带包括水富有很多的雨花石,是一大特色,还可以往这方面做一些宣传和交流。

会议发言会议发言

  “来到水富这个地方,看到了奇石街上各个商铺的门面招牌十分的规范,有特色,气氛很好,吸引了我,也让我有了动员更多石友们入驻此地的想法。”中国观赏石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奇石鉴赏中心副主任、宜宾市根雕奇石协会副会长赵和清如是说。他认为,水富奇石城的打造与旅游项目结合起来,应该会有很好的市场,就目前来说已经是有声有色,越来越红火。

会议会议进行中

  南溪、江安奇石协会会长等人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谈感受,话发展,从招商、环境营造、共同推进石文化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共同期望奇石城的明天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影响力,成为西南地区的奇石示范区,成为水富响亮的一张名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全明,县国土局负责人,水富石资源保护促进会会长、秘书长,云富镇办事有关领导、温泉社区党委书记以及水富部分奇石爱好者等人参加座谈。

  (图文:水富新闻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昭通市

昭通:人杰地灵。英雄辈出。云南文化三大发源地(大理,昭通,昆明),自古一直是云南的第二大城市,素有“小昆明”之称。是进入云南的必经之路。60年代以前都一直是云南第二大城市,近代云南的伟人全部出自昭通。..

您还可以看看

昭通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