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火把狂欢印象:给人“抹黑”也是祝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1日16:46

  一年一度的火把节是石林彝族最隆重、参与人数最多、最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节日,类似于汉族的春节。

寻找下一个“抹你黑”寻找下一个“抹你黑”

  7月31日晚,虽然夜幕还没有降临,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早已按捺不住火一样的热情,企盼已久的狂欢之愿和早早点燃的火把一起沸腾燃烧并在激情四射的人群中迅速蔓延。穿梭在石林的大街小巷,一堆堆篝火陆续点燃,把千万张笑脸映得通红。男女老少手举火把,在涌动的人流中舞动着喜悦之情。

纵使被抹的“体无完肤”也丝毫不介意纵使被抹的“体无完肤”也丝毫不介意

  狂欢是持续升温的,火把燃尽,兴致正旺的人们会就着火把燃烧后留下的炭灰,涂抹到相识的和不相识的人们脸上,此时此刻,熟悉的和不熟悉的人们丝毫不会生气,留下的只是会意和开心的一笑。因为在这样的氛围中,抹的越多表示越开心、越有福气。给人“抹黑”也是一种祝福,越黑越尽兴。

  (朱微玄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

石林风景区位于距昆明市78公里的路南县境内。该县是我国岩溶地貌(也称喀斯特地貌)比较集中的地区,全县共有石林面积400平方公里。景区由大、小石林、乃古石林、大叠水、长湖、月湖、芝云洞、奇风洞7个风景片区组成。其中石林的像生石,数量多,景观价值高,举世罕见。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定为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您还可以看看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