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石林火把狂欢不眠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1日16:36

  农历六月二十四石林彝族火把节,入夜的石林星光灿烂,火树银花。人们围着熊熊篝火,牵着相识的和不相识的手,舞动起欢快的脚步,在欢歌笑语中绽放激情。火之焰、舞之情,把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凝聚在了一个个暧暧的火把周围。石林火把节,俨然成了现代人忘却烦恼、释放压力,结朋交友的新天地。

火把节现场火把节现场

  今夜无眠,今夜有约。美酒斟满、火把点燃。数万名本地群众和中外旅客不分民族、不分男女老幼,手牵着手,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有节奏的跳起石林彝族的三弦舞,伴随着强劲的节拍,人们口中呼喊着“嘿嘿嘿嘿!”、“咯咯咯咯!”舞动的人群就象激情在燃烧,所有忧愁烦恼都随着熊熊篝火飘散去了九霄云外。

热闹非凡热闹非凡

  跳动的篝火燃烧在石林双龙广场、石林大酒店、会议中心广场、万城阿诗玛旅游小镇、工业集中区第一条大道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小城在篝火的装点下,活力无限,数万人举着点燃的火把流动穿梭于大街小巷,俯瞰小城,灯火炫目、霓虹闪烁,激情燃烧。

  在控制了车流的街道上,全是耍火把、抹花脸的人们。当火把燃尽、脸被抹黑后,人们便簇拥在篝火周围,牵起手或搭着肩,围着篝火跳起来。火光映在人们脸上,每个人带着黑脸,露出洁白的牙齿,此刻没有了尴尬拘束,没有了时间催促,有的只是狂欢尽兴。人们一波一波地加入其中,篝火越燃越旺,人们越跳越来劲,火光照亮了每个人的笑脸,融进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赵庆来 报道摄影)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

石林风景区位于距昆明市78公里的路南县境内。该县是我国岩溶地貌(也称喀斯特地貌)比较集中的地区,全县共有石林面积400平方公里。景区由大、小石林、乃古石林、大叠水、长湖、月湖、芝云洞、奇风洞7个风景片区组成。其中石林的像生石,数量多,景观价值高,举世罕见。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定为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您还可以看看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