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举办第二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大三弦舞大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1日16:20

  7月31日上午,2013年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第二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大三弦舞大赛” 在县民族体育场闪亮登场。

欢快起舞欢快起舞

  16支来自石林各民间艺术团和2支来自弥勒县的文艺队参加了此次大三弦舞比赛。他们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伴随着大三弦热情奔放的旋律,激情飞扬地在舞台上展示着自己民族的优秀文化。

精神抖擞的小伙子们精神抖擞的小伙子们

  舞台上,姑娘小伙精神抖擞,以热情奔放的舞姿带给观众强劲的感染力。随着笛声一响,在中笛、小笛和哨子的伴奏中,小伙子们手操大三弦边弹边跳,姑娘们手牵手,一字形地急步横排向小伙们跳过来。姑娘小伙踏着显明的乐器声节拍,拍着巴掌,欢快起舞,弹跳出石林撒尼人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

载歌载舞载歌载舞

  彝族撒尼大三弦舞来源于劳动和生活。每逢彝族的重大节日,人们都要身穿盛装,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彝族后生会走路就开始弹奏三弦,参加跳乐,个个都是“听见三弦响,心慌脚板痒”。2007年,石林《撒尼大三弦舞》被国务院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大三弦舞是彝族撒尼传统舞蹈的奇葩,曾在世界青年联欢节上荣获金奖,被誉为“东方迪斯科”,和美丽的石林一样,早已名传久远。

  (赵庆来 毕源宇航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

石林风景区位于距昆明市78公里的路南县境内。该县是我国岩溶地貌(也称喀斯特地貌)比较集中的地区,全县共有石林面积400平方公里。景区由大、小石林、乃古石林、大叠水、长湖、月湖、芝云洞、奇风洞7个风景片区组成。其中石林的像生石,数量多,景观价值高,举世罕见。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定为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您还可以看看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