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石林火把狂欢节开幕 撒尼大三弦奏响节日欢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1日17:29

  7月31日上午9:30,2013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在石林县民族体育场盛大开幕,石林县撒尼彝族等各少数民族身着盛装,与来自西面八方的游人宾客共贺这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

石林县委书记致辞石林县委书记王冰致辞

  开幕式上,在彝族先知“毕摩”的带领下,彝族古乐队、农民鼓号队、农民管乐队以及各乡镇文艺表演队依次入场,彝族同胞们无不载歌载舞,用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渲染了石林火把节浓浓的节日气氛,也传递出石林彝族同胞热情好客的纯朴品质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方阵表演方阵表演

  素有“东方迪斯科”之称的彝族大三弦舞热烈奔放,撒尼鼓舞恢弘大气、粗犷豪迈,手持绣荷包的“绣娘”刺绣技巧细腻精湛,每个方阵的表演都别具特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观众,开幕式高潮起此彼伏。

方阵表演方阵表演

  方阵入场完毕后,毕摩队在火把堆前念诵祈福经文,举行了庄重威严的火把节祭火仪式。而后,中共石林彝族自治县委书记王冰进行致辞,并点燃了开幕式的火把。王冰书记他衷心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嘉宾的诚挚欢迎,同时祝愿2013石林火把狂欢节圆满举行。

祭火仪式祭火仪式

  开幕仪式大约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短暂的休息调整后,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撒尼大三弦比赛正式进行,18支来自云南各地的民间艺术团各展风采,为前来参加开幕式的人们奉上了一道最炫民族风的文化视听盛宴。

大三弦比赛大三弦比赛

  据了解,今晚20:30在民族体育场还举行“相约春城·爱在石林”七夕爱情主题大型综艺晚会,苏芮、迪克牛仔等众多明星将登台献唱。此外,今年火把节期间,在石林彝族第一村和长湖民族文化体育场,还分别有云贵牛王争霸赛和传统摔跤比赛进行,而最不容错过的当属31日晚22时举行的万人火把狂欢活动,届时,石林县城内将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新浪云南 王涛)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