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武当山 紫霄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华夏地理》杂志 微博 | 2013年07月31日11:49

  紫霄宫

紫霄宫紫霄宫

  紫霄宫的主要景点有龙虎殿、十方堂、紫霄殿、佳音杉、父母殿、太子岩等。此地周围岗峦天然形成一把二龙戏珠的宝椅,故明代永乐皇帝封之为“紫霄福地”。龙虎殿有青龙、白虎泥塑侍立两旁,形象威严。沿数百级台阶循碑亭穿过十方堂,有一座宽敞的方石铺面的大院落,院上三层饰栏崇台,捧拱主殿紫霄殿。

    紫霄殿进深五间,殿中石殿须弥座上的神龛内供奉真武神老年、中年、青年塑像和文武仙人坐像,两旁侍立金童玉女、君将等,铜铸重彩,神态各异,是我国明代艺术珍品。大殿四周神龛内,陈列着数以百计的元、明、清代铸造的各种神像和供器,堪称我国铜铸艺术的宝库。殿左放着一根数丈长的杉木,击其一端另一端可听到清脆的响声,而称为“佳音杉”。紫霄殿后是父母殿,供奉真武神的父母像,即净乐国王明真大帝和善胜皇后琼真上仙像。殿后即太子岩,系一天然洞穴略加人工开拓而成的石室。

    龙头香

龙头香龙头香

    龙头香在南岩万寿宫外的绝崖旁,有一雕龙石梁,悬空伸出2.9米,宽约0.3米,上雕盘龙,传说是玄武大帝的御骑,玄武大帝经常骑着它到处巡视。龙头顶端雕一香炉,被称为“龙头香”。有些香客为了表示自己的虔诚,每次来朝武当,冒着生命危险去烧龙头香,坠岩而亡者不计其数。清康熙年间,川湖部院总督下令禁烧龙头香,并设栏门加锁,立碑告诫。碑文说,神是仁慈的,心诚则灵,不一定非要登到悬崖绝壁上烧香才算是对神的崇敬;所以不要复蹈前辙,毁掉宝贵的生命。如今人们在此依栏俯视,仍倍感奇险。游客来南岩游览,一般都要观看此险。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